郑州中原西路明年年底直通巩义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8月12日上午,记者随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一起前往中原路西延快速通道二期工程现场采访,只见一路沟壑纵横,施工人员挖山填沟,架高桥、修隧道,硬是在山沟里垫出一条新路基。

中原路西延快速通道二期项目起点位于上街区峡窝镇辘把坡村,终点至巩义市S237。工程路线全长24.55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标准,设计双向六车道、时速80公里。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路经过的地段是丘陵山区,遇到沟壑,坡度小的要填起来,坡度大的要架设桥梁;遇到山包,个头小的要挖开推平,个头大的要在山体中间打隧道穿过去。全长24公里的道路,仅桥梁和隧道部分长度就接近三成。

在瓦窑坡大桥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山沟中间立起来的桥梁墩柱都有三四十米高。而在这些墩柱的底部,向地下打的桩基深度也有二三十米深,地下地上部分合起来,一根钢筋混凝土立柱的长度将有六七十米长,相当于20层楼那么高。

在巩义市大峪沟镇,G310偏南后再西行,刚好与中原路西延二期工程构成交叉。由于西延工程从山包上穿过,地势较高,预计西延工程桥面将比现状 G310路面整整高出30多米。目前施工人员正在G310两侧架设高架桥墩。在其中一侧的山坡上,来自四川的打桩工人,两人一班,下到深深的桩基坑中打钻岩层,已经挖出了十多个深井,下一步将开始浇筑钢筋混凝土桩基。

在交通不便的山区修路,需要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据巩义市大峪沟镇镇党委干部柴红武介绍,中原路西延工程涉及该镇6个村230余户的拆迁,在2012年初半个月的时间内就基本完成。

中原路西延快速通道二期项目中*引人注目的地方是隧道施工。由于隧道所处位置是一个叫韩门村的地方,因此命名为韩门隧道。

记者在隧道入口处看到,*大的鼓风机正通过半米多粗的管道向隧道内部送风。据施工方项目总工程师介绍,韩门隧道分左右两孔,其中左孔长1370 米,右孔长1170米,采取先爆破、后支护的方法一段一段掘进。截至目前,右孔已经贯通,左孔已经掘进1280米,预计12月底可以贯通。

标签: 郑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