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农业路改高架引热议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郑州市民王女士几个月前刚在农业路文化路附近贷款买了一套学区房。昨天上午,一则消息让她坐立不安:媒体报道,农业路快速化工程规划调整,南阳路至中州大道段由下穿改为高架。

王女士新买的房子还没交房,紧临农业路,“孩子将来上学要住这房子,天天晚上听着高架桥上汽车的噪音咋能睡着觉?”王女士很是担心未来的生活受到桥上往来车辆的影响。

在她购房小区的业主QQ群里,整整一个上午,准业主们都在七嘴八舌地发言,不少人提议:要让施工方在高架桥上全程安装噪音**墙。

王女士也没闲着,她不断拨打郑州市城乡规划局留下的意见反馈电话,却总是遇到占线。看来,和她一样关注这事儿的人还真不少。

“农业路快速化工程是高架还是下穿,这是个严肃的事,**部门研究了多套方案,多次进行论证。”昨天,郑州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相关部门对两种方式的施工工艺、主城区开挖深度、对两侧建筑的影响等因素反复考虑,因为农业路在城区,两侧高楼比较多,下穿隧道工艺要求比较高,主要为了安全性考虑,才将规划调整为地上高架。

郑州市城乡规划局交通规划处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解释了方案修改的一些原因:和地上高架相比,下穿隧道工程要涉及沿路地下管线改迁,在穿越地铁线路时,也会令地铁工程建设难度增加,拆迁范围也更大一些。综合工程成本、拆迁成本,**相关部门才决定调整规划。

对此,该工作人员表示,方案还在公示期,规划部门会根据大家意见进一步完善规划方案,在施工前,工程会进行环评,施工方也会采取一些设施尽量减少高架通车后对两侧居民带来的影响。农业路两侧的拆迁范围比规划调整前会少一些,相关拆迁责任单位会按照新规划重新确定拆迁范围。

标签: 郑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