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现都市牧羊 大摇大摆过马路吃绿化带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上午,在郑州市瑞达路与化工路交叉口附近,骑电动车的徐女士,被羊群挡住了去路。附近居民说,*近半年时间,常见有人赶着羊群在附近放羊,西流湖公园和路边绿化带里的花草树木,被羊群啃得高低不平,甚至露出地皮。

城市里放羊,公园绿地很受伤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化工路西流湖公园西侧的一处绿地上,见到了赶着羊群的老李。草地上,一群羊在悠闲地啃食着地上的小草。

放羊的老李是周口郸城县人,今年67岁,是受老乡朱某所雇,来郑州石佛乡黄村放羊的。

在郑州,很难找到像农村那样的大片野草地。为了让羊吃饱,老李每天赶着羊群出入黄庄村周边的大街小巷。路边的小树林、绿化带,西流湖公园的草坡,都成了羊群撒欢和饱餐的地方。

“原来有60多只羊,陆陆续续卖了一些,现在还剩40只。”老李说,因为羊群啃坏绿地,他没少被人训斥和驱赶,但羊群爱吃鲜嫩的草,常常不听指挥,擅闯禁地,他也很无奈。

羊群扰民毁绿,主人打算撤离

交警二大队民警告诉记者,根据相关规定,市区道路上禁止牛车和马车通行,但对羊群上路的情况,尚无处理标准。遇到羊群上路影响交通,民警只能疏散和驱赶,对放牧者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其立即将羊群赶走,**道路畅通。

西流湖公园的巡视人员说,爱护公园里的花草树木人人有责,对于擅闯公园啃绿的羊群,他们会及时驱赶,并对放羊者进行批评教育。

昨**午3点,羊群的主人朱某告诉记者,他之前在黄庄村养猪,去年年初开始养羊。因放养的羊价格高,他便雇同乡老李,来帮他放羊。

“我知道羊群毁绿,为此也被人说了许多回,早就想搬到周边山区里,就因为圈里的100多头生猪还没卖掉,一时走不了。”朱某说,在大都市放羊,确实有些不伦不类,他已叮嘱过老李,尽量找荒地放羊,不要毁绿。

标签: 郑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