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目前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诞生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12日记者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获悉,卧龙大熊猫“菊笑”于7月29日凌晨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顺利产下三胞胎熊猫宝宝。这是迄今为止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大熊猫第二次产下三胞胎,也是圈养大熊猫人工繁育史上有记载的第四个三胞胎,目前母子情况基本稳定。

据了解,今年春季,“菊笑”出现**迹象,研究中心派出繁育**王承东、周应敏到广州为其配种。分别于3月26日、27日用雄性大熊猫“琳琳”的鲜精为“菊笑”成功进行两次人工授精。

7月4日,研究中心驻长隆饲养员董超发现“菊笑”有减食行为等产前行为,到7月中旬筑巢、焦躁等行为越**显,工作人员随即开始对“菊笑”进行二十四小时的陪产守候。经过十多个不眠的日日夜夜,终于在7月29日凌晨1点10分迎来新生命的诞生;凌晨3点47分,“菊笑”再产一仔;4点34分第三只熊猫宝宝也顺利诞生。大熊猫“妈妈”菊笑通过整晚的努力诞下三只幼仔,因为连续产子后体力不支,不能亲自照顾宝宝,三只幼仔被迅速送进育幼箱,经检查,**只幼仔体重为90.5克、第二只体重为83克、第三只体重为124.4克。

由于三胞胎存活率都较低,而出生后的几天更是幼仔*危险的时期。面对突如其来的三胞胎,研究中心为此增派了两位经验丰富的育幼人员赶往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开展人工育幼,同时也远程保持着及时的沟通,随时提供各种必要的支持和帮助。在研究中心工作人员的精心照料下,目前熊猫母子情况基本稳定。工作人员采用母兽带仔加人工育幼相结合的方式,让幼仔轮流回到妈妈身边。目前,三只幼仔的体重分别增长到230.6克、245.3克和333.4克。

据悉,大熊猫“菊笑”,2002年出生于卧龙,曾于2010年产下一对双胞胎熊猫宝宝,并于2012年前往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开展科研合作。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为卧龙大熊猫提供了**的生活环境和精心的照顾。本次“菊笑”产仔是研究中心大熊猫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的第二次产仔,也是研究中心开展大熊猫饲养繁育技术输出的又一个成功案例,有利于为大熊猫科研保护事业整合更多社会力量,实现行业整体技术水平提升,促进公众教育**工作的发展。根据研究中心与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的协议,三胞胎幼仔将在四岁后返回研究中心。

另据四川在线 据悉,这是**目前**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大熊猫三胞胎的存活率**低,难度非常大。目前,中国大熊猫研究中心的**正每分每秒全天候守护,日夜监护熊猫三宝宝的成长和健康状况。

标签: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