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昨日遭“霾伏” 两月来首次重度污染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一夜,雾霾压城。10日的轻度污染,在昨日8时陡然转入重度污染,打破了维持两个月的轻度及以下污染天气。环保部门解释称,连续降雨降温后昨日气温升高,地面水蒸气与堆积的污染物合体,造成了污染,而在污染源中,一氧化碳上升明显。

昨日8时,郑州空气陡转“重污染”

前**,郑州市AQI(空气质量指数)显示为轻度污染,而在昨日8时,这一状态被打破,上升至重度污染,上午7时至下午5时,仅有3个小时为中度污染,其余均为重度污染。

这次雾霾来得有点意外,上次一重度污染日出现在6月10日,相对好的天气已经持续了两个月,而郑州市在今年三、四、五月份,连续三个月都没有出现重度及以上重污染天气。

污染源逐渐受控,*霾还需时日

记者从郑州市环保局获悉,目前,郑州市已经连续11个月(截至今年6月份,7月份全国数据还未发布)不在全国倒数十名,燃煤锅炉拆改今年已经超过一半,扬尘污染开出的罚单已有数**元。

“燃煤锅炉拆改、扬尘控制这些可以有****的效果,但*根本还是完成产业升级改造。”郑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范相阁表示,燃煤依然是污染大头。

“内靠产业升级,外靠联防联控。”范相阁表示,目前周边各省市均在大气污染*理工作中取得进展,所以“互拖后腿”的现象也在变少。记者了解到,根据郑州市的五年计划,将有462亿元投入大气污染防*工作,今年还将建立重污染天气监测预警体系,年底前具备空气质量预测预警能力。

标签: 郑州环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