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三丰太极拳”申遗疑是闹剧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昨日10时许,郑州郑东新区某酒店会议室,太极拳创始人陈王廷第十一世孙,年近七十的陈小旺,一袭黑衣表情凝重地出现在媒体面前,一字一句地发布声明,公开质疑“张三丰太极拳”申遗“是场闹剧”。

今年7月16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发布公示,这个公示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项目名录中,新**入选的有151项,另有147项属拓展项目,这147项中,涉及太极拳的申请共5项,分别为北京大兴的吴氏太极拳、天津武清的李氏太极拳、河北任县的王其和太极拳、福建(邵武)的张三丰太极拳和河南温县的和氏太极拳。

这个名录的公布,打破了当今武林太极拳陈、杨、武、吴、孙五大门派格局。一旦获得国家层面批准,太极五大门派将变成**门派。

在太极拳四**的传承中,老五大门派和新五大门派中的四派互有渊源,比如杨氏太极与和氏太极的开派祖师均师承陈氏, 陈小旺未提出异议。但对福建邵武的张三丰太极拳, 陈小旺表示“列入名录,有悖社会公知公认公论。”

2007年,中国武协、中国民协经过长时间考察论证,命名河南省温县为“中国武术太极拳发源地”、“中国太极拳发源地”,认定明末清初人陈王廷为太极拳**者。

陈小旺称,张三丰神鬼无踪,不知究竟何时人物。张三丰太极拳申遗,是颠倒是非、攀仙附道的闹剧。

标签: 河南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