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义之尧山风景区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尧山,位于河南省鲁山县西部,地处伏牛山东段,因尧孙刘累立尧祠纪念先祖于此而得名。由于山上怪石多似人形,故俗称石人山。景区规划面积268平方公里,已经命名的景观240多处,主峰玉皇顶,海拔2153.1米。

景区内奇峰高耸,怪石林立,古松参天,瀑布成串,流泉、山花、红叶、湖泊、云海和珍禽异兽及众多人文景观构成了完整的风景体系。集“雄、险、秀、奇、幽”于一体,被誉为“中原*秀”。

2011年5月18日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尧山—中原大佛旅游景区为国家***旅游景区。***旅游景区是中国旅游景区*高等级荣誉也是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的*******旅游景区创建考核主要包括服务质量与环境质量、景观河南尧山国家***旅游景区揭牌仪式现场质量以及游客意见三个评选细则。此次获批***旅游景区使尧山-中原大佛旅游景区成为平顶山市**家 ***旅游景区。

尧山景区自1993年5月正式对外开放以来经过十多年的开发建设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服务质量明显提高接待游客数量不断增加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形成了“游尧山、拜大佛、浴温泉”三大旅游品牌。2002年5月景区被***审定公布为***风景名胜区2003年7月荣膺国家4A级旅游区2009年 11月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先后多次被评为河南省“**风景名胜区”、“**旅游好去处”和“河南*美的地方”。

2006年以来景区按照国家***旅游区标准加快提档升级步伐投入巨资积极打造尧山大佛景区品牌努力向精品景区迈进景区面貌发生了明显的变化。2007年接待游客105万人次实现旅游直接收入1.32亿元2008年接待游客116万人次实现旅游直接收入1.57亿元2010年创历史*高水平接待游客189万人次实现旅游直接收入5.2亿元。

尧山--中原大佛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旅游景区标志着尧山--中原大佛景区进入了全国100强景区和国家精品旅游景区行列但荣誉不是终点而是起点鲁山旅游将以尧山--中原大佛景区晋级国家***景区为新起点巩固成果提升品位进一步加大建设投入力度完善基础设施强化在国家和省级媒体营销宣传力度力争通过 2至3年的努力把尧山--中原大佛打造成为国内—流、世界知名的精品景区把鲁山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尧山 在桂林市东北, 距市中心约10公里。桂林市东北与灵川县接壤即以尧山为分界线。尧山主峰海拔909.3米, 相对高度760米, 是桂林*高的山峰。

尧山山势大致南北延伸, 高大雄浑, 状如伏牛, 俗名牛山。远云168亿年前, 尧山原为海底, 约在4亿年前的广西运动抬升为陆地, 其后又降为浅海, 3.6亿年前再由砂岩与页岩组成, 经亿万年来, 以物理风化为主, 岩体缓慢地破坏, 形成平缓的“土山”, 至今表层的碎屑堆积物仍留存在山坡与山麓。据考察, 尧山山体断层自两亿年前的印支运动、7000万年前的燕山运动及200万年前的喜马拉雅运动中, 不断地把尧山推向高处, 成为桂林群山的*高峰。

尧山景区是国家首批AAA级旅游风景区和桂林市首批文明风景旅游示范点,是广西自治区级青年文明号单位。您在这饱览桂林景点的同时还能够得到热情周到的服务尧山之旅定会让您乘兴而来满意而归。景点特色桂林市内*高峰桂林山水四季图的表现。

尧山风景旅游区距蒲城县城15公里那里青山叠翠古柏盘崖泉清如镜奇石遍山殿宇古朴典雅历代石碑林立摩崖题刻述古文物古迹罕有自然景观奇特。那里空气清新鸟语花香站极顶南望平野辽阔太华峥嵘立觉心旷神怡疲劳顿消真可谓渭北黄土高原上的“蓬莱仙境”。

标签: 尧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