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正式取消住房“限购令”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9日晚,郑州市官方发布消息称,自当天起正式取消房产限购,以后买房**对户籍和套数做限制。目前,郑州市房管局已经对相关工作调整到位。

在三年半的限购期内,郑州房价发生了怎样的变化?郑州取消房产限购之后,又会对楼市产生哪些影响?河南商报一一解读。

消息

郑州买房

**限制户籍和套数

8月9日20时整,郑州市住房**和房地产管理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经报请上级部门批准,自即日起,在我市市内五区、郑东新区购买住房时**需要提供住房套数证明以及居住、纳税和社保等情况证明。”

随后,河南商报记者**时间向该局求证,相关负责人回应说,已收到上级部门的通知,确实如此。

在此之前,根据原限购政策,凡郑州市(市内五区和郑东新区)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持有本市居住证1年以上(后来改为3年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1年以上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郑州市户籍居民家庭,以及不符合购房条件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市区向其售房。

而此次解除限购之后,具有郑州本地户口的居民和外地户口的居民,在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办理网签及权属登记时,**要求提供住房套数查询证明,外地户口居民**要求提供社保或纳税证明。

产权登记部门在办理相关业务时,**对购房人的房屋套数进行查询,也**收取社保或纳税证明。

河南商报记者昨日获悉,目前,郑州市房管局已对相关工作重新调整到位。

这意味着,郑州市自2011年1月**的住房限购政策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疑问

在郑州买房

是否仍有年龄限制

2013年9月3日,郑州限购令中途“升级”后,曾对购房者的年龄作出限制:对于未满20周岁的单身人员,暂停其在本市限购区域购房;对于年满20周岁的无住房单身人员,限购1套住房。

但此次官方公布的解限内容,并未涉及这条限购令,是否要作出调整或一并取消?

昨日,郑州市相关部门人士并未给出明确答复。

但既然主要的限购条件都取消了,那么年龄限制这个“衍生物”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昨日,河南商报记者在走访时得知,关于年龄限制的问题,并没有楼盘置业顾问主动提及,他们称谁都可以买。

热议

取消限购房子就好卖了吗?未必!

郑州取消限购的消息发出后,引发各界热议。

以@骏五为代表的网友感叹道:房价又该借势上涨了!而网友@不知咋叫则说,“希望房价能便宜点吧!房价太高了,我们老百姓压力真的太大了!”

@东东东方方方:你以为取消限购房子就好卖了吗?未必!

相比之下,@一颗快乐的稻子则说,还是争取降低贷款利率才是正事。@沙澧星光:还是买不起哇,贷款批不下来。

@闫-圆眼:目前郑州房价并未明显下降,只是滞涨,刺激政策过大,会导致房价上升过猛,非**乐见;而坐视不管,则受环境影响,郑州房价恐跌,也非**乐见。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对郑州取消限购的力度感叹道:郑州豪爽,一脱到底!昨日,在地铁站内,市民王先生面露喜色,他说,在市区终于可以换一套二手房了。在郑州打工的刘元说,不用回老家开单身证明了,程序简化了。

“新政策**后,今天人流量大概增长了20%。”大学路升龙天玺项目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但大多数是来咨询的,很多人关心房价是否会因为解除限购而上涨,还未体现在成交量上。

现场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一室一厅的小户型现在确实很*手,他们的项目8月2日开盘,目前小户型已经**。

郑州永威置业常务副总马先生认为,郑州取消限购对楼市销量不会产生实质性的影响,目前影响郑州销量的主要原因是限贷,二套住房的*付不降低,利息仍维持在20%以上,仅仅限购不足以刺激消费。

新田置业总经理冯常生则认为,刚取消限购就有人喊着要取消限贷,不可能。限购是头顶的帽子,而限贷是腰上的皮带,帽子摘了没有问题,皮带解了是要出问题的。

分析

取消限购是大势所趋

有统计显示,目前全国实施住房限购政策的40多个城市中,已有30多个城市取消或者放松了住房限购政策。

从今年7月中旬开始,郑州就有官方人士向媒体放风,称取消限购是大势所趋,郑州解禁限购要“顺产”,此后,郑州“松绑”限购的传闻就从未停止过。

随后,在郑州市房管局召开的上半年房地产形势分析会上,众多研究人士和房企代表就是否尽快取消限购,意见不一。

7月29日,郑州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在新浪微博上传出“郑州将在8月1日正式取消限购”的消息。当时,郑州市房管局回应河南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没有接到相关通知,也没有听说要取消限购。而郑州市**相关部门人士也说,不清楚这个传闻。

上述微博随后也被删除。8月1日,传言不攻自破,“取消限购”并未如传言一样如期而至,但官方人士当日在当地媒体发表署名文章,称“行政手段终将退出”。且当**午,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列出六大理由,提出要上书市**,建议取消限购,让扭曲的市场回归理性。

一系列的“前奏”之后 ,限购解除的通知终于在人们的意料中落地。

8月9日,郑州官方发布消息,正式取消限购。

经过大半个月的酝酿,以及社会舆论的影响,郑州终于**于为数不多的“限购队伍”中坚守,其所选择的日子也被网友戏称为“八九不离十”,寓意“取消限购是大势所趋,这次定局了。”

听到消息后,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进京说,**顺势而为,在合适的时间做了合适的事。

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向清则表示,限购政策本身就是行政手段,取消限购是必然的,鉴于全国多数城市松绑限购以及其他原因,郑州将原定的8月1日松绑限购延迟至9日,已属不易,真诚希望松绑后的郑州楼市更加稳健。

标签: 郑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