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郑机场查获黑心充电宝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8月7日*****明确规定:严禁旅客携带额定能量超过160Wh的充电宝;充电宝必须是旅客个人自用且必须随身携带,不得在飞行过程中使用充电宝给电子设备充电。昨日记者从新郑机场了解到,在安检过程中,这一规定早已执行。

8月7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民航旅客携带“充电宝”乘机规定的公告》。

此公告明确规定,乘机时,如果携带的充电宝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旅客无需航空公司批准。额定能量超过100Wh不超过160Wh的,要经航空公司批准后才能携带,每名旅客不得携带超过两个充电宝。额定能量超过160Wh的充电宝严禁携带。

同时,***还严禁旅客携带未标明额定能量同时也未能通过标注的其他参数计算得出额定能量的充电宝。飞行过程中,旅客不能使用充电宝给电子设备充电。有启动开关的充电宝,需要在飞行过程中始终关闭。

今年暑运开始后,新郑机场安检人员例行检查时发现,很多旅客携带的充电宝超标,平均每天有数十个超标充电宝被拦截。一些商家为了片面追求利 益*大化,更是在充电宝上做文章,有的虚标功率,有的在充电宝里放小沙袋蒙人。

8月8日,新郑机场安检人员把几手提袋近期查获的超标充电宝放在地上,场面壮观。据安检人员介绍,其中一个充电宝没有商标,是自制的。另外一些超标的充电宝,所标的功率都非常大,其实真实的功率要小得多。还有一个充电宝,本来是要装四五节电池,结果只装了3块,空余的地方,商家用一个小沙袋填充。

安检人员提醒说,充电宝只能随身携带,切勿放在行李中托运,并做好绝缘包装保护,放在随身行李合适的位置,避免挤压,防止发生短路。通过安检时,乘客要主动配合检查,安检员将对充电宝的额定能量进行核查,符合规定的放行。

事实上,早在2011年7月,***就公布了《关于民航旅客行李中携带锂电池规定的公告》,对旅客或机组成员个人自用内含锂或锂离子电池芯或电池的便携式电子装置(手表、计算器、照相机、手机、手提电脑、便携式摄像机等)作出过类似规定,而俗称的“充电宝”其实属于备用锂电池。

此次是专门针对旅客携带充电宝乘机发出公告,是为了再次强调飞行安全问题。

新郑机场安检部门工作人员表示,锂是极不稳定的金属,含锂的电池、充电宝在摩擦或碰撞中很容易产生高温、*花,如果将其直接放入行李中托运,要经历高空低气压环境等比平时更加严苛的环境考验,一旦不慎起*,将危及飞行安全。

此前,国内客机上就出现过充电宝冒烟、起*的情况,甚至还有旅客在飞机上使用充电宝给手机充电时发生**。

据了解,市面所售大多数充电宝在允许携带范围内。记者昨日走访了解到,充电宝多以毫安时(mAh)作为电量大小的参数,范围多在2500mAh至20000mAh之间,且大多数充电宝标示的电压在3至5伏之间。

要判断充电宝能否“登机”,你可以观察充电宝外观有否标明Wh数值。如果没有标,可这样算一下:

根据额定能量值的公式,20000毫安时的充电宝在电压为5伏的条件下,额定能量值为100Wh,正好达到不用民航公司批准就可携带的容量上限。

参照上述标准,大部分的充电宝都可以登机。值得一提的是,没有标明任何数值的充电宝、“三无”充电宝不允许携带。

标签: 新闻充电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