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原工学院办学模式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中原工学院学科建设得到强化,学校现有8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授权点、41个二级学科硕士点授权点,拥有工程硕士和工商管理硕士两个类别的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其中工程硕士具有4个授权领域;具有全国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授权单位资格。

2010年中原工学院被河南省学位委员会批准开展双学士学位教育试点工作。现有河南省**学科一级学科3个、二级学科14个。1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1个****实验室、1个省高等学校**学科开放实验室、1个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1个**工程技术中心和1个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担着***和省部级重大科技项目,为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提供了较高的平台。

中原工学院现有4个***特色专业建设点和7个**特色专业建设点,建成4个**教学团队、3个**实验教学**中心和17门**精品课程,1门**双语教学**课。在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赛事中屡创佳绩,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

中原工学院坚持开放办学,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先后与美国、英国、俄罗斯、法国、韩国、瑞典、新西兰、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香港和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近30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关系,开展了教师和学生教育交流活动;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新西兰联合理工学院等高校开展了7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与企业合作举办了中原工学院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亚太**学院和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2010年,学校被授予“河南省引进国外智力工作****”。

由于办学成绩显著,学校深受上级主管部门和社会的厚爱。2005年,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并在全国介绍了经验。2006年,在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织的德育评估中获“优秀”。

2007年,中原工学院被评为全国发展最快的大学之一。2004-2006年,中原工学院连续三年专利受理量位居河南省高校第一名。近年来,学校先后被河南省委、省政府授予河南省文明单位 、河南省思想政治工作****、教师培训年工作****等称号,被评为河南公众最满意的十佳本科院校、河南最具影响力的十大教育品牌、河南考生心目中最理想的高校和全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

目前,中原工学院全校师生正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提高水平、更名大学”的奋斗目标为引领,主动融入和服务建设中原经济区、加快中原崛起和河南振兴战略,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实施科研强校工程和人才兴校战略,崇尚学术,追求卓越,强化特色,服务产业,为把我校建成特色显著、国内知名、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奋斗。

标签: 河南高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