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河南大部仍有降雨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连续几日的天公作美,加上省人工影响天气部门及时作业,全省大部分地区都迎来了降水,其中局部还出现了大雨到暴雨,这给正在紧张进行的抗旱工作极大的支持。目前,全省部分轻旱地区旱情已解除,中旱、重旱持续减少。

省气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8月6日6时到8月7日6时,全省平均降水量为10.6毫米,很多地区都达到了中到大雨的雨量。其中,开封30.2毫米、漯河26毫米、商丘21.5毫米、平顶山21.3毫米、许昌18毫米、周口14.9毫米,*大降水量为兰考62毫米。

而据省气象局8月7日8时0-10cm土壤墒情监测结果显示,许昌、平顶山和南阳的局部地区轻旱已解除,豫西部分地区中旱和重旱范围略有减小,全省干旱总站点数减少了12个。其中,重旱站点减少了7个,中旱站点减少3个,轻旱站点减少2个,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

值得注意的是,这轮降雨过程中,“地面部队”也功不可没。全省各地人工影响天气部门积极作业,郑州、洛阳、许昌、平顶山、济源、开封、漯河、商丘、新乡、鹤壁、周口等市都组织实施了人工增雨作业。

昨天这场雨恰好下在了立秋,在古代,立秋这天如果下雨,就称之为“顺秋”。通常认为,“顺秋”的话,接下来的秋季会比较凉爽,雨水也较多,这对于目前正在抗旱的中原大地来说,是个不错的信号。

阵雨、雷阵雨天气将继续造访全省大部分地区,受降雨影响,各地*高温度不超过30℃。

据省气象台消息,今天我省阴天间多云,东北风2到3级,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的阵雨、雷阵雨,其中,焦作、济源、三门峡、洛阳四地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各地区受降雨影响气温有所不同,但总体不超过30℃,其中,豫西地区气温*低,*高温度降至23℃至25℃,提醒该地区的朋友适当添加衣物以防感冒。

明天,全省阴天持续,大部分地区仍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但雨量分布不均。持续降雨有望进一步缓解旱情。

标签: 河南天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