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游园攻略指南】黄河旅游节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陕州公园—游园攻略

简介:面积955.47亩,其中水域面积33.25亩。现有各类树木105个品种83万株,草坪60000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92.5%,主要导游路25条长15985米,主要旅游景点16个。

游园攻略:这里是天然的氧吧,行走于此仿佛置身于空气清新的树林中。携一家老小,边走边聊,可席地而坐亲近草木,也可欣赏园内历史悠久的宝轮寺塔、甘棠苑等人文景观。这里,是怡情逸景的好选择。

地址:黄河路西段

公交线路:乘坐1路、2路、12路至“风景区”站,下车后即到公园北门。

南山公园—游园攻略

简介:上阳苑景区规划总面积1200余亩,是集休闲、娱乐、购物、住宿、餐饮、健身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服务景点。景区内栽植了丁香、木槿、红叶臭椿、五角枫等常青及彩叶树种30多个80余万株,迎春花装点了整个山坡,是三门峡“南山北岭披绿装,三河两岸尽春色”的城市蓝图中浓墨重彩的一笔。登上南山眺望,三门峡市区尽收眼底。如若是晚上,万家灯火,星星点点,犹如天上的街市,让人流连忘返。

景区内处处可见由众多名家撰写题字的楹联,因此,景区也被省楹联学会命名为河南省楹联文化景区,是目前我省唯一一家省级楹联文化景区。

游园攻略:每一级上山的台阶就是一幅诗画,诉说着景区秀丽的景色。站立在南山顶端,触摸着古朴的上阳阁,心生敬意。撞几番金钟,那悠悠的钟鸣似能洗涤心灵,让人倍感宁静。举目四望,三门峡景色尽在眼底,心胸也开阔起来。

旅游节期间在此举办的活动:“走进虢都”·沿黄九省(区)第二届大型综合鉴宝活动海选,时间为5月24日, 地点为景区古玩城鉴宝中心。

地址:上阳路南端

公交线路:乘坐12路至“上阳苑”站,向南步行50米可到达。

人民公园—游园攻略

简介:这是一个集观赏、游乐、休闲和科普教育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市级综合性公园,其地势北高南低,呈两阶台状分布,高差达27米。公园分为水上娱乐区、动物观赏区、儿童游乐区、安静休息区、花卉生产区、行政管理区六大区域。目前,人民公园相继建成了动物园、盆景园以及大型游乐场等多个园林景点。

园区绿化以雪松、桧柏、女贞等常绿植物为基调,多种花灌木配置其间。现有各类乔灌木2万余株,计90科110种,草坪12000余平方米,绿篱1800米。

园林建筑主要有仿古式建筑“赏月亭”“金线亭”“望洲亭”、南大门和象征大禹治水的“胜天楼”等。

游园攻略:行走在郁郁葱葱的林间小道,穿过碧水、小桥,与憨态可掬的小动物们近距离接触,之后再去健身区活动一下筋骨,生活也不过这般美好。

地址:市区崤山路中段

公交线路:乘坐2路、9路、迎宾1号至“市中心医院”站下车即是人民公园南门入口。


虢国公园—游园攻略

简介:虢国公园是在“古虢国都城”——上阳城遗址上建设的,省二级文物保护区。园内山体3座,桥、亭、廊、假山、湖等各类景点40余处,各类服务设施10余个、游乐设施10余个,特植各类乔灌木1万余株200余个品种,是一座集科普宣传、观赏、游憩、历史文化为一体的现代生态园林。

目前,虢国公园建有月季园、畅虢湖、虢山、儿童游乐区、文博轩等区域,整个园区地绿、花艳、景美,游人漫步其中,心旷神怡、其乐融融。

游园攻略:旅游节期间,正是园内月季盛开时,黄的、红的、白的,各色月季争芬夺艳,秀色可餐。每天14:30~18:00,和平鸽广场近400只和平鸽展翅飞翔于此,人与动物久违的亲密感扑面而来。

地址:经一路与崤山路交叉口

公交线路:乘坐2路、6路至“中国银行”站,下车后向东步行约20米即可到达。

涧河公园—游园攻略

简介:涧河公园沿涧河南北两岸呈带状分布。园区植物配置合理,广场、湖泊、凉亭、花架散布其间,精巧别致。九孔桥、上阳桥、六峰桥和大岭桥卧绿波而贯南北,使两岸景观融而为一,同山水而一景,共城市而一色,形成了绵延数公里的景观带,宛如一轴优美的绿色画卷,恭迎着八方宾客。

园内乔、灌、花、草高低错落,层次分明,引涧水为溪,蜿蜒跌宕、映带左右。多变的溪流驳岸、小桥汀步、亲水台阶及木栈台等,形成了生态自然的水景效果。园区广场设置了源出于三门峡的历史名人、成语典故、民风民俗等精美防腐木展板和雕塑小品。园内置石,古诗誓言刻于石上,或点题或延伸,为整个园区平添了浓厚的人文底蕴和鲜明的文化特色。

游园攻略:流水潺潺,落英缤纷,树绿花红,一路美景让人陶醉。可在水边依石而坐,闭眼聆听叮咚水声,憩于凉亭中,观看花开美景,也可徜徉在展板、雕塑间品读历史,陶冶身心。

地址:六峰路至茅津南路段的河堤南路

公交线路:乘坐12路至“上阳苑”站,下车即是涧河公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