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最高峰——神鹰峰(老鸦岔)千年杜鹃王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盛开的杜鹃神鹰峰(老鸦岔)风光,三门峡小秦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灵宝市西部,东踞崤函,西临潼关,俯视黄河,总面积23.5万亩,森林覆盖率74.5%,其中海拔2413.8米的神鹰峰(老鸦岔)为河南省最高峰。保护区内...

三门峡小秦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灵宝市西部,东踞崤函,西临潼关,俯视黄河,总面积23.5万亩,森林覆盖率74.5%,其中海拔2413.8米的神鹰峰(老鸦岔)为河南省最高峰。保护区内山势挺拔陡峻,生物种类繁多,素有野生动植物天堂之称。

登临神鹰峰(老鸦岔),40余平方公里的林海尽收眼底,这里的千年杜鹃、高山红桦、秦岭冷杉等均是珍贵稀有植物。沿山路拾阶而上,你可以领略风格迥异的各色风景,杜鹃的奔放、红桦的热情、冷杉的俊俏,还有千年恩爱夫妻树,云遮雾罩一线天,以及惊心动魄飞来石等,诸多奇特景观让人流连忘返,叹为观止。

每到初夏时节,这里独有的高山杜鹃进入盛放期,或花团锦簇,或俏丽多姿,或娇艳异常,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其中千年杜鹃王树身斑驳,枝干苍劲,直径七八米的树冠上,万余朵杜鹃花竞相开放,美艳无比。1983年,我国林业专家到这里采集标本,并在《植物学分类学报》上将其命名为“灵宝杜鹃”。作为三门峡市的古树名木,“灵宝杜鹃”被列入《河南省重点保护植物名录》。

标签: 三门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