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三门峡的旅游胜地!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1.三门峡双龙湾简介

双龙湾风景区位于秦岭东脉、洛河上源,三门峡卢氏县境内,是按照国家5A级标准开发的大型综合观光、休闲、度假旅游风景区,被人称之为“秦岭罗敷、北国漓江”。

秦岭横亘在中国的中部,是我国呈东西走向最长的一座山脉,全长1600公里,面积广大,气势磅礴,蔚为壮观。秦岭西起甘肃,向东经甘肃天水的麦积山进入陕西。在陕西境内形成了八百里秦川,到河南后分为三支,北支为崤山,余脉沿黄河南岸向东延伸,通称邙山;中支为熊耳山;南支为伏牛山。在地理学家眼里,是长江黄河的分水岭;在气候学家眼里,秦岭是北亚热带和暖温带的过渡地带;在文学家眼里,秦岭和黄河并称为中华民族的父亲山、母亲河。

双龙湾自2008年开放后,迅速以彩虹、水帘、瀑布、溶洞、水湾、山峦、河流、碧潭、峡谷、冰挂、沙滩、奇石、老山兰、白皮松、帝王、宓妃等“十六大自然、人文秘景”的美丽景色,使双龙湾这一“养在深山人未识”的稀世美景,很快成为中西部地区游客心目中的热门旅游目的地,被中国十七省主流媒体评为“中国年度新锐景区”。

2.三门峡豫西大峡谷简介

国家4A级风景区。位于河南三门峡市卢氏县官道口镇东南10公里处东汉村。东连洛宁、栾川,西与陕西省洛南、丹凤、商南三县接壤,南接西峡,北临灵宝,距陇海铁路、连霍高速公路40公里,209国道纵贯南北。距卢氏县城45公里,距三门峡市区100公里。是以瀑布群、潭池群为特色,集游览观光、休闲度假、登山健身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型自然风景区。2002年8月,对其进行初期开发。2003年4月重点开发。豫西大峡谷风景区总面积10平方公里,呈东西走向,宽度30米到50米,深度50米到200米,整个景区汇山泉成跌宕起伏的瀑布群,以奇山秀水、飞瀑流泉、浅溪深潭、怪石幽谷而引人入胜。山村风情浓郁,民风淳朴。主要景观大淙潭瀑布,在峡谷中由于山体出现断层而逐渐形成急坡地段,瀑布飞流直下,泻入深潭,一瀑一潭,潭瀑交错分布。峡谷内几处悬崖绝壁势如刀削,植被丰茂,峰峰相连,步移景换,河道蜿蜒曲折,汉川峪河是寻峪河的一条支流,流经峡谷汇集多处瀑潭,形成“十步一瀑,五步一潭”的神奇景观。景区现已先后开发有滑草、滑索、攀岩、漂流等娱乐项目和民俗表演。主要景观有:大淙潭瀑布、濯足池、白龙瀑、挡箭石、潭中井、三叠潭、饮马槽、双龙潭、情人池、水帘瀑、刘秀湖等三十多个景点。

3.三门峡熊耳山汤河温泉简介

熊耳山汤河温泉风景区,地处卢氏县横涧乡境内,距县城30公里,为长江、黄河两大流域的分界岭,是中国南北地质、气候、生物分界岭。  汤河温泉,位于熊耳山南麓汤河多街头,俗称“汤池”。光绪九年,《卢氏县志》记载:“汤池在熊耳山足,夏可熏鸡,冬可沐疡”。其形成原因,众说不一。神话传说为泉山之下压一太阳,乃后羿所射之日。专家测定:常年水温49.5℃左右,时流量10吨,台有硫、氟、钙等二十多种微量元素。常浴汤池水,川医治风湿关节炎、皮肤病,以及麻痹症、神经痛等多种疾病,对痤疮、湿疹也有较好的疗效。洗浴后皮肤光滑、富有弹性。  当地的汤河人自古以来就有裸浴的习俗。据说在古时,本地男女常为洗浴争池,为此曹靖华之父曹植甫从中调停,最后约定女了洗浴时间为农历的初三、初六、初九、纫十,其余时间均为男子洗浴。此后,一年四季里,男女都能够按约定时间,在大河岸边,轮日裸浴,向着蓝天白云,尽情淋浴,众目睽睽之下,旁若无人,呈现出“天人合一”的原始风情。远远望去,如一幅流动的人体水墨画,令无数外来度假的游客感叹、称奇。省著名历史学家单渊慕到汤河考察后曾赋诗一首:“夜宿汤河青山下,夜涛声求入耳,对崖数十裸浴女,微雨清晨洗文化”。

4.灵宝娘娘山简介

灵宝市娘娘山风景旅游区,位于灵宝市压西南10公里处的焦村镇南部,总面积28平方公里。娘娘山自然风光优美,与秦函谷关,亚武山国家森林公园一起构成了灵宝市的“品”字型黄河旅游热线。

娘娘山共分6大景区29个景点,其中,“秦岭雪橇”,属古灵宝二十景之一。娘娘山之险在靠近主峰顶的马鞍桥段,登山者脚踏宽不盈尺的石槛,下临千仞深谷,加之耳旁山风呼啸,其险不亚于黄山之鲫鱼背,华山的擦耳崖。娘娘山山体完整,山脊狭窄峻峭,尖峭的山峰突兀屹立,时见笔直山柱、石墙横空出世,高耸云间。在风口附近海拔1136米处,有一巨石形千年乌龟,龟盖、龟头浑然天成,整齐完美,龟体、龟头向着向着主峰娘娘庙,称之为“金龟朝圣”。独立的西峰,有风吹巨大的花岗岩体形成了石猴观天、先龟负重、巨龙腾空等各种地貌造形,鬼斧神工,惟妙惟肖,极富美感。娘娘山峡谷地貌发育独特,河谷多呈V型,幽谷清泉,茂林繁花,如临仙境,著名的山泉就有小龙潭、马刨泉、黑龙潭、白龙潭等十余处。

5.中原峡谷第一漂——雪花谷漂流简介

店子乡位于陕县东南部,伏牛山麓下,这里重峦叠嶂,青山绿水,水资源十分丰富,为峡谷漂流提供了独特的天然优势。近年来,当地政府和三门峡雪花谷旅游开发公司充分发挥这一独特自然优势,在这里开发了雪花谷漂流旅游项目,其8公里的超长漂流距离,110多米的落差,沿途3峡18潭的别致风景,给漂流创造了刺激性、惊险性和趣味性,被誉为“中原峡谷第一漂”。

据了解,雪花谷漂流景区购置有800只橡皮筏,一次可承揽1600人同时开漂,预计2009年5月至9月中旬接待漂流游客8万人次,在旺季日均接待规模在3000人次左右。与景区相配套的项目还有“雪花谷野外训练基地”和“射箭场”。到漂流地的交通也极其方便,游客到三门峡站下高速,转三(三门峡)洛(洛宁)公路可到达景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