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网友用2529张照片记录公交和我们的记忆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最近,一个名为“度”的网易轻博客,在网上静静地用自己的方式展现着公交车上的百味人生。每一个车窗、每一个表情、每一个动作都透露着博主看世界的独特视角。他的网名叫“涂”,今年50岁。他热爱街拍,每天上下班的公交车上、家门口的十字路口,都是他取之不竭的创作源泉。

自然而成的艺术 他用相机记录你我

“2009年开始玩摄影,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拍公交。自己很喜欢拍人,觉得透过人的表情、动作和各种细节可以展示这个社会的面貌。”

“涂”说,他每天上班都要乘坐B11,从始发站乘车,接触形形色色的乘客。他们或是对未来、梦想有无限憧憬的有志青年,或是急忙赶时间,在车上化妆、吃饭的人,车厢里挤着一个个的小人生。

快节奏的年代里 他只想做生活的记录者

“涂”说,他拍照时,对自己有严格的要求。照片一定是要有特征的,要交代清楚环境、人物、情绪,每一张照片都有不同的特征,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的特点。

拍的虽是别人,但在镜头另一边的他也是画面的参与者。在他眼里,每张照片都在表现一个人的一种精神状态,这种状态很多时候,其实也是他的状态。长时间的拍照,记录别人的同时,他也记录了自己的心路历程。

纵使时光流转 情怀永远不变

他的轻博客为什么叫做“度”?

他说,在公交车上是一种运动、一种动态、一种感觉,生命在转、时光在度过。虽然已经50岁了,但他依然有一颗少年的心。

“度”的轻博客上现在已有2529张拍公交的照片。

问他未来是否想出书、办摄影展,他笑了:“我就是觉得这样是自己喜欢的方式,有人欣赏更好。至于出书、办展览,顺其自然吧。”拍照让这个图书馆的小职员很快乐,他享受着这种感觉。

标签: 河南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