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索须河发臭毒死千棵杨树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炎热的三伏天,郑州市索须河岸本应是个乘凉的好去处,但岸边碧绿的水草却无法吸引市民。为何?原来水草掩盖下,是黑得发臭的河水。村民纳闷,以前的索须河哪儿去了?“索须河水发黑,臭味刺鼻,村民都不敢往河边走。”近日,郑州市民向本报反映。

昨日,东方今报记者来到郑州市化工路的索须河岸进行实地探访,发现河道中大片水草死亡,河岸边上千棵杨树被“毒死”。

昨日上午,东方今报记者沿着须水河桥旁一条踩踏出的土路向下走,刚到岸边就闻到股刺鼻恶臭。走近岸边,发现河道里长满了各种水草。记者拨开水草,用矿泉水瓶舀了一瓶水,河水已堪比墨汁。沿

索须河东岸向南走,大部分河床已干涸。河面上漂浮着黑色的泡沫,水草发黄,大片死去。继续向南前行,岸边又出现了建筑垃圾堆。两边的土路上,不时可发现干涸的排污暗口。

附近村民谢先生说,以前,索须河里有鱼有虾,村里人经常来此洗衣服、垂钓。后来河边出现了小工厂,“河水先是变绿,后来变黑发臭,蚊蝇滋生。”

标签: 河南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