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招本科一批再次征集志愿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22日下午,从登封高招录取现场传来好消息,本应于当天结束全部录取工作的本科一批招生,再次面向考生征集志愿。省招生办提醒想报考一本院校、分数又“差一点”的考生,别错过这次机会。

另外,除了本科一批,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本科批、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批、艺术类本科B段部分招生计划仍有余额的院校,也将在今天再次征集志愿。今天上午8点至下午6点,符合条件的考生均可上网填报征集志愿。

本科一批再次征集志愿,降20分备档

省招生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我省本科一批征集志愿按程序投档录取后,部分院校招生计划仍有余额,面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再次征集志愿,部分院校降20分备档。

根据安排,本次征集志愿的信息将于今日(23日)8时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和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公布,提醒考生及时关注有关信息。征集志愿期间,考生可凭本人账号和密码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进入填报志愿界面,查看本人档案运转状态,凡符合报考条件,当前考生状态为自由可投的考生,均可按照规定程序和时间完成网上志愿填报操作。

两个专项计划本科批也有部分余额

除了本科一批之外,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本科批和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批部分院校招生计划仍有余额,也将在今天再次征集志愿,提醒符合条件的考生不要错过机会。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提高**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比例的指示精神,按照***工作要求,今年我省除继续实施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外,还*次实施省属**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简称“地方农村专项计划”)。

在地方农村专项计划中,省属**高校拿出一定比例的一本招生计划名额用于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批次的录取,招生对象范围也**限定为38个贫困县,而是符合我省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所有农村考生。

艺术类本科B段部分招生计划仍有余额的院校也将在今日再次征集志愿。

填报征集志愿得注意几点

此次本科一批(统招、定向)征集志愿,考生可选报1~6个学校志愿,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志愿;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和地方农村专项计划,考生可选报1~4个学校志愿,1~4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志愿。

陈大琪介绍,各类征集志愿,如考生符合多个类别报考条件,可同时兼报。投档时,先按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志愿、本科一批(统招、定向)志愿、本科一批预科志愿顺序投档,同时提交院校阅档;对兼报以上类别的考生,如前一类别已经投档,后续类别**出档。以上类别录、退完成之后,再进行地方农村专项计划志愿的投档。征集志愿均按平行志愿规则投档,只投填报本次征集志愿且符合相应条件的考生档案。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此次征集志愿截止到今天18时,符合条件的考生要把握机会,认真阅读有关院校招生章程,了解有关院校的办学性质、办学地点、收费标准等,慎重选报。逾期网上填报系统关闭后,考生将无法再进行任何填报操作。另外,考生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账号和密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标签: 河南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