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洞林湖主要景点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洞林湖休闲旅游观光园位于郑州近部的洞林湖畔,以洞林寺悠久、厚重的历史人文景观,洞林湖旖旎水上自然景观为依托而建,历史文化观光、休闲渡假、观光果品、水上娱乐为主题,着力打造园林化、知识化、生态化的休闲观光景观。

洞林湖水上游乐园位于郑州市西南15公里、荥阳市东南20公里的贾峪镇境内,洞林寺是一座历史悠久,风景秀丽的宝刹,始建于汉,盛于唐,自明周靖王葬于寺后成周王佛堂后,更是盛极一时。寺内古塔高耸,碑碣林立,建筑富丽堂皇,气势雄伟,与少林、竹林合称“天中三林”,与登封少林寺、开封相国寺、洛阳白马寺并称“中原四大名寺”。寺南500米处的洞林湖,宛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洞林寺旁,洞林湖水清清,波光粼粼,是游人划船、垂钓的好去处。

洞林湖畔的银河湾度假村和郑州公安干校的仿古建筑,使人们在休闲,观光的同时,领略了村庄都市的风采。位于洞林湖上面的红石寨村内,栽植有数十亩樱桃园,到了樱桃成熟季节,粒粒红红的樱桃引的人垂涎欲滴。洞林寺旁的无缘真公禅师塔,系明洪武十七年所建,为身大口细的实心砖塔。

洞林寺、财神洞、送子观音洞、大宏宝殿、洞林湖、莲藕、度假村、红樱桃、无缘真公禅师塔,构成了一幅集观赏、旅游及种植、享乐为一体的风景,是市民观光旅游的新景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