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老人洛阳伊滨区自建爱心茶水站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酷暑难耐,不少人选择躲进家里,但伊滨区佃庄镇政府门前的大街上,有三位老人“没事找事”:每天在自己家烧几锅开水,泡好茶免费送给路人消暑解渴。昨日,记者来到佃庄镇岳洛路,见到正给路人端茶倒水的刘清香、王扔和聂胜国老人。

一张桌子,三口大锅,一摞茶碗,构成了一个小小的爱心茶水站,79岁的刘清香和80岁的王扔热情地招呼路人喝茶。

“这个锅里是绿豆茶,是胜国用自家种的绿豆煮的;那个锅里泡的是铁观音,是王老太家的;这个锅里是蒲公英茶,是用我每天采的新鲜蒲公英泡的。”刘清香老人说,为满足路人的喝茶需求,她们三人各自供应一种茶水。

记者看到,前来喝茶的不仅有公交车司机、瓜农、菜农,也有不少逛街的人。刘清香说,要是遇到街上集会,来喝茶的人有一两百,每天要烧十几锅。

“现在日子好了,不愁吃不愁穿,在家闲来没事,就想为大家做点事。”谈及建立爱心茶水站的初衷,刘清香老人如是说。

刘清香是黄庄村村民,虽然年过七旬,但腿脚利索。一月前,她在街上看到公交司机、瓜农很辛苦,水喝完了没地方接,在家闲不住的她就萌生了建爱心茶水站的想法。由于怕一个人干不下来,她又找来王扔和60岁的聂胜国。

三人一拍即合,很快建起了该镇首个爱心茶水站。“只要过路人需要,我们就会把爱心茶水站一直开下去。”三位老人说。

标签: 洛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