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干旱致洛浦公园苗木干枯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28日,有市民发帖称,洛浦公园东段部分苗木因缺乏灌溉水源濒临枯死。29日上午,记者赶往现场。29日11时许,记者在洛浦公园丝绸之路公园段找到了帖子中所示枯木:河堤旁部分柳树树冠已萎黄,公园中部分低矮花草的叶片也出现干枯。

在现场,记者看到,多数苗木近期刚得到浇灌,根部泥土较湿润,花坛中留有积水,喷灌设施正在作业。干枯的苗木集中在喷灌设施难覆盖且土壤干燥的区域,但并未出现连片树木干枯。

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丝绸之路公园中新栽树木较多,不少苗木尚由承包单位管理,并未向公园管理处移交。近来由于天气炎热,相关承包单位也提高了浇水频率。

随后记者联系到洛浦公园管理处处长赵晓东。他表示,目前,管理处工作人员已经注意到该段苗木存在的问题,已会同相关承包单位对死树枯枝进行清理,对干旱的苗木进行浇水养护,并要求相关承包单位加强后续管理。后期,管理处工作人员将根据实际情况要求各承包单位及时更换完全干枯的苗木,对缺水苗木利用水车等进行灌溉。

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因我市近期持续高温且干旱少雨,地表水分蒸发快,市区多地苗木出现干旱,目前园林局所属养护单位已投入全部力量加班加点抗旱,保证新植苗木和旱象严重的苗木得到有效灌溉。另外,为避免对苗木造成伤害,目前园林工作人员将浇水时间尽量放在早上和傍晚,市民如发现周围苗木出现明显干枯可拨打65520628反映,园林工作人员将及时浇水养护。

标签: 河南干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