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男子公交车上将烟头扔进投币箱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看到一位乘客上车没有将烟头熄灭,车长劝阻了一句,结果男子猛吸了几口烟,将烟头放入投币箱。昨日上午8点50分,这一幕让郑州40路公交车车长刘丽娜既诧异又气愤。所幸火灾隐患被及时化解,未造成大的损失。

当时,刘丽娜驾驶公交车刚从黄冈寺场站发车不久,在停靠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站时,一个抽着烟的中年男子准备乘车。“同志,公交车不能抽烟,请将烟头熄灭后再上车。”刘丽娜提醒该男子不要将安全隐患带上车,可接下来的场景却完全出乎其预料。这名男子不仅没将烟头熄灭,反而站在她面前接着猛吸了几口,然后直接将烟头扔进了投币箱,一股煳味瞬间飘散到车厢中。

刘丽娜与乘客都被眼前这一幕惊呆了,她没敢多想,赶紧拿起随身携带的水杯,将水倒进投币箱,另外一名乘客也将自己水杯里的水倒进投币箱,投币箱蒸腾起一阵白烟。随后,刘丽娜拨打110报警。

“当时正值早高峰,车厢乘客很多,该男子的行为确实危及了车辆及乘客的安全,有一些乘客还被这突然的异常举动吓到躲避。”刘丽娜回忆说,投币箱内有不少纸币,装钱的袋子也是布袋子,都是易燃物品,遇到明火很容易酿成大祸。

昨天下午,大河报记者从当时车载监控画面上,印证了上述过程。公交三公司二车队王书记表示,“平时遇到抽烟的乘客上车车长都会进行劝阻,乘客也都很配合,今天这事儿还是第一次遇到。”至于可能造成的钱币损失,她说,需要夜里公交公司收银中心的工作人员开箱查看后才能确定。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处理此事的嵩山路公安分局治安一中队,民警介绍说,由于未造成大的后果,仅对该男子进行了批评教育,事后赶到派出所的男子家属也对其行为表示歉意。

标签: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