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河南将建成食品安全追踪信息平台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7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带领省人大代表专题视察组一行,首日来到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省直有关单位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视察。

今年省两会期间,众多省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意见,已经有了答复。

在我省推广使用甲醇汽油如何?在今年省两会上,杨建国代表提出了“在河南省试点推广甲醇汽油的建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答复中表示,由于多种情况目前在省内推广尚有困难,建议待工业和信息化部试点推广甲醇汽车成功,在全国推广时,我省再行实施。

市民在超市购买一捆青菜,登录查询平台,即可通过视频、图片、文字资料了解到蔬菜来自哪个生产基地或农场,蔬菜在种植期间喷洒了何种农药,以及储运、销售等各环节信息……这样是不是会感觉吃得更放心?

省人大代表程慎生就提出了尽快建立一种这样的食品安全追踪信息平台的建议。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天给出了一个好消息:总投资近1.4亿元的“河南省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化服务平台”将有望在2017年建成。

同时,我省还将确立分级管理体制,各级地方政府对本级的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负总责,落实乡镇政府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责任。在农村行政村和城镇社区设立食品药品监管协管员。

标签: 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