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垫悬浮运输系统介绍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什么是气垫悬浮运输系统?

气垫悬浮运输系统亦称气垫悬浮搬运车(简称:气垫车),是利用气体薄膜技术托起并且移动载荷的高科技自动化搬运设备。

气垫悬浮运输系统的工作原理?

通过压缩空气对气垫片充气,使气垫片保持压缩空气不断喷出,在气垫片与地面间形成一层气膜,当气垫片充气到达一定压力后,使气垫车“浮”在地面上,气垫车的运行与地面便完全没有摩擦,进而可以用较小的推力即可推动承载几十吨的气垫车前进、后退、左右移动或360°转动。

气垫悬浮运输系统有哪些优点?

1、无震动,无摩擦静电;

2、承载力强:搬运力为载重的万分之五,意味着搬运两吨的重物只需要一公斤的力即可,对地面无磨损;

3、行走灵活:可绕任意点旋转,回转半径小,无污染,无噪音;

4、自动化程度高;

5、搬运过程平稳。

气垫悬浮运输系统如何操作?

1、负载安装在工装上;

2、气垫车驶入工装下,遥控操作定位;

3、向气囊供气,气垫车悬浮离地,实现任意行走。

气垫悬浮运输系统的组成部件?

1、气垫模块(简称气垫片,系气垫车核心部件,由环形气囊、航空铝板组成,环形气囊材料为氨基甲酸乙酯和编织网组成,具有很强耐磨性、强度、弹性和抗撕裂的能力);

2、气路控制系统;

3、车体;

4、驱动系统;

5、自平衡系统;

6、电路控制系统。

气垫悬浮运输系统适用的领域?

气垫车发展至今已超过三十年,其使用范围随着工业发展而逐步得到推广。如今在欧洲和美国,气垫车已经成为工业生产过程中重要的装备之一。气垫车特别适用于不易灵活移动的重型负载,以及不能承受震动、对平稳性要求很高的大型精密设备搬运的领域。如:航天、航空、船舶、电力、轨道交通等行业。

标签: 悬浮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