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启Ⅲ级抗旱应急响应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7月29日,河南黄河河务局启动Ⅲ级抗旱应急响应,进一步做好引黄抗旱工作。根据当前全省的旱情,29日9时河南黄河河务局启动Ⅲ级抗旱应急响应,要求各级河务局、相关单位和部门立即进入应急响应状态。

根据抗旱用水需求,及时受理、调整和编报引水计划,下达实时调度指令,引黄口门能开尽开、能引尽引、多引远送,为抗旱引黄用水提供支持。还将派出工作组和专家组,检查指导引黄供水管理和抗旱保秋工作。

据悉,为支持河南沿黄地区应急抗旱,28日14时起,黄委会对小浪底、西霞院水库实施联合调度,将下泄流量增加到600立方米每秒。据统计,7月1日~28日,我省已引用黄河水3.75亿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多引1.08亿立方米。7月29日8时,全省引黄流量达到134.21立方米/秒。

我省各引黄灌区也积极努力,用足用好黄河水。商丘市抢抓小浪底调水调沙引水机遇,最大限度地为当地引入黄河水,最大引水流量达47.49立方米/秒,日最大引入黄河水410万立方米,有效弥补了农作物抗旱用水的不足。

河南黄河河务局隶属于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负责我省黄河水资源管理等工作。我省已于28日启动Ⅲ级抗旱应急响应。

标签: 河南干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