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龙区“最美洛阳人十佳人物”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洛龙区开元路办事处天元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刘洋,身材娇小、性情温和,但是在工作上却有着强大的拼劲,有着与外在形象不一样的情怀。

刘洋担任党支部书记3年来,天元社区先后被评为示范社区、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时间银行”的做法,吸引了10余个省市单位前来考察交流。刘洋先后被评为洛阳市第七届十大女杰、“优秀巾帼志愿者”、“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最美洛阳人十佳人物”称号!

心系群众,扎根基层寻梦

刘洋上任后,带领仅有的3名工作人员,白天走街串巷了解社情民意,夜晚整理和撰写各类工作材料。通过三个多月不分昼夜的攻坚战,她掌握了社区的“全部家底”:哪个楼谁家有残疾人,哪个门洞有几个育龄妇女,哪个单元有下岗无业人员,都了解的清清楚楚。同时还完成了“一站式”便民服务厅、文化活动室、居民学校等近1000平米的综合服务设施建设,还建成我区第一个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

开拓创新,创办“时间银行”

2011年12月,刘洋在探索社区管理工作时,受国内一些社区工作启发,依托社区组织成立了面向全体社区居民的志愿服务互助平台-洛阳市首家“时间银行”。

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天元社区“时间银行”储户从最初的几个发展到现在的1100多人,范围不仅覆盖社区各个小区,还有其他县区的居民,还吸引了容威家电、宝龙广场、开物律师事务所、中音艺术学校、彩虹志愿者协会等6家单位加入“时间银行”。家电维修、心理咨询、法律援助、健康咨询、家政服务、社区红娘、文体教学、交换空间等服务已经常态化,成为社区居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内容。

标签: 河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