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在豫招生有望超两百人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7月18日,清华大学在河南省高考录取工作顺利结束。由于生源充足,报考踊跃,文理科绝大多数高分考生都将清华作为第一志愿,清华大学积极扩招,通过高考共录取河南省学生178人。

2014年,清华大学在河南共计录取198名考生,再创历史新高。其中理工类考生156人,包括统招录取108人,分数线为685分;国防生录取10人,分数线669分;定向生录取11人,分数线为678分。文史类考生共计录取22人,包括统招录取15人,分数线为634分。此外,还有贫困专项计划录取考生30人、保送生13人和艺术类(美术学院)7人。9月份飞行学员班最终录取时,预计还会出现河南新生,由此今年河南学子圆梦清华的总人数将有望突破200人,招生人数实现连续十年持续增长。

2014年,清华大学按照“优化生源结构,促进教育公平”的原则,对分省招生计划又进行了更加科学、合理的调整。在保持全国各省计划总量相对稳定的同时,重点将招生计划向高等教育欠发达且生源数量相对较多、升学压力较大的中西部地区以及农村地区倾斜。今年清华大学在河南省共投放招生计划102人(不含飞行员班)。

由于今年河南省生源质量高,优秀考生积极踊跃报考清华,清华大学特意在河南省增投了计划,最终实际录取人数比计划增加了76人,扩招比超过70%,清华大学在河南实际招生人数实现连续10年的正增长。

今年清华大学还向河南省的连片特困地区及国家级贫困县定向投放了30个招生计划,以重点支持这些地区的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来自于郸城县、上蔡县、光山县等国家级贫困县地区的30名考生有幸借此机会圆梦清华。上蔡县第一高级中学的姚力博同学曾参加清华大学自主选拔,并获得30分加分优惠,高考成绩621分的她舍弃了这一加分,报考清华大学贫困专项计划,只想用自己的实力“堂堂正正”地接到清华录取通知书。抱着这样的想法,姚力博报考了贫困专项计划,成为清华在豫招收贫困专项计划的文科最高分,顺利被录取到自己最想去的法学院。

据统计,今年清华大学在河南高考录取的学生来自于76个中学,其中县级及以下中学占51%,农村户籍占总数的42%。这也反映了河南省在基础教育方面的均衡发展,优质中学众多。在河南,无论来自城市或者农村,只要踏实努力、自强不息,离清华都不会太遥远。郸城县一高、光山县第二高级中学、太康县第一高级中学等县级中学都培养了多名学子进入清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