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简介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建校于1949年10月,原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部,现为省部共建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在6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秉承“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东校区)严谨、求实,开拓、进取”之校训,不断探索适应河南经济社会和航空工业发展需要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管理学科为主,管理学与工学密切结合”(简称“管工结合”)的人才培养特色,确立了在航空工业管理和技术应用研究领域中的较强优势。学校确立了在航空工业管理和技术应用研究领域中的较强优势,已建设成为管理学科优势明显,多学科协调发展,培养复合型应用人才的中国航空领域的重要基地。学校整借助中国航空复兴的契机,朝着建设国内特色大学的目标前进。以六十多年的办学积淀为基石,全校师生正以昂扬的姿态,继往开来,与时俱进,为实现更名为郑州航空工业大学的光荣梦想而努力奋斗。

3 院系设置3.1 会计学院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需要会计信息的强有力支持,更需要运筹帷幄的科学理财者。会计、公司理财者及审计高级人才,一直是社会需求的热点。会计学院作为我校的骨干教学部门,自1949年成立以来,以严谨求实的治学作风,开拓进取的办学精神,力量雄厚的师资队伍,不断地为航空航天等国防工业系统和地方建设培养输送了万余名优秀的高级财会人才,赢得社会的高度赞誉。今天,您想成为会计、审计或公司理财的专家,我们将帮您尽快实现这一美好梦想。

会计学院现设有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会计学(CIMA方向实验班)、会计学(ACCA方向实验班)、会计学(金融会计方向)三个本科专业和三个专业方向。其中,会计学专业在2000年经国家教育部评估列入国家管理专业,是我国军工系统和河南省地方会计领域内唯一列入国家管理的专业,2005年被评为河南省名牌专业,2007年会计学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2008年被批准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和河南省重点学科建设点,主要培养会计信息的采集加工、报告披露与分析利用等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审计学专业于2003年开始恢复招生,也使我校成为1998年国家调整专业目录以来全国第2个开设审计学专业的高等院校,2010年被批准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主要培养政府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等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财务管理专业于1999年在全国首批开设并招收本科学生,2010年财务管理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主要培养公司理财、金融、证券与投资等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作为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三个专业的科研平台“会计数据挖掘实验室”,2009年被批准为河南省重点学科开放实验室建设点;实验平台“会计实验教学中心”,2010年被批准为河南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点。

在人才培养过程中,会计学院以培养具有国际和国内竞争力的高级专门人才为目标,突出“综合素质、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培养模式,坚持学校“管工结合、文理并重、管理学科优势明显、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特色,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管理与工程相结合。会计学院的历届本科毕业生就业面分布广泛,就业率高,毕业生就业已经形成以下格局:从航空工业等国防系统财务领导岗位到业务骨干岗位的集中分布格局;从国务院、财政部、公安部、审计署、海关、最高人民检察院等国家政府部门到地方财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全面分布格局;从沿海发达地区到内地及边远地区的地域分布格局;从制造业到商业、金融、外贸、建筑、中介服务、教育等方面的行业分布格局。

会计学院现有专业教师52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20人,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0人,有硕士学位的教师 39人,并有多人获得全国优秀教师、省部级优秀教师及中青年骨干教师等殊荣,5人担任硕士研究生导师,8人当选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这样一支朝气蓬勃的师资队伍正肩负着2 100余名全日制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本科专业学生的教学使命。在认真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会计学院教师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科研促教学”的指导方针,积极从事科研工作。

近五年来,在《会计研究》、《审计研究》等国内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300余篇;出版《上市公司会计变更寻租研究》、《市场竞争下的企业投资:理论与实证研究》等学术专著8部,教材 18 部(国家规划教材1部);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航空科学基金、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河南省软科学项目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40多项,获得各种课题资助金额 200余万元。会计学院非常注重与国内外同行、专家的学习与交流,多次派出高级访问学者到国内外高校交流访问,并积极参加高水平的学术会议。为了提高办学层次,在办好本科教育的同时,还先后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暨南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院校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100多名。

会计学院下设书记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学院办公室、会计教研室、财务管理教研室、审计教研室、信息化教研室和会计实验教学中心。会计实验教学中心(1260┫)包括数据挖掘实验室、信息化实验室、会计实验室、审计实验室、财务实验室。实验中心配备有技术先进的现代化实验设施,可以同时支持实证研究、多媒体教学、会计实验、审计实验、财务实验和各类信息化实验。

多年来,会计学院师生风雨同舟、励精图治、开拓进取,在教学、科研诸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以饱满的热情和对社会负责的态度,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开拓精神的会计、审计与理财的高级创新型、复合型、国际型专门人才。我们的信心就是你们塑造人生的希望,我们的努力就是你们实现理想的桥梁!

标签: 河南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