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风味小吃糊汤面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糊汤面是河南南阳,邓州喜食的杂粮饭,一般用玉米斟粒、面条、浆水酸菜制作,可加豆腐条、萝卜丁等辅料,也可煮上黄豆。做好调上油泼辣子美味无比。原料需羊肉、胡萝卜、面条、面粉、清菜、高汤、花椒、麻椒、辣椒、葱、姜、蒜等。

做法:干锅炒面适量(量勿需太大,主要是增加面条的粘糊劲和炒面的的香味),炒好盛出备用;羊肉和胡萝卜均切薄片备用;热锅放花椒、麻椒、辣椒,烘出香味时放油,七八成热时放入怱、姜、蒜,炒出香味时放羊肉片和胡萝卜片,快速翻炒并放盐、鸡精、生抽调味,然后加高汤(开水也行),待水滚起放入面条,待面条滚两次后均匀撒入炒面,并不断朝一个方向搅拌(以免糊锅底),基本再次滚起时放入青菜并拌匀即可,吃时再撒上香菜末和香油那才更出味!

糊汤面吃的最多的时候是在冬季,因为冬天天冷、寒气大,吃一碗糊汤面浑身暖烘烘的,别提多得劲儿了。喜欢吃面条的是河南、陕西这些地区,糊汤面到了冬季往往会成为家家户户中午、晚上的主食。做法简单,而且有驱寒、暖胃的功效,而糊汤面在夏季做的就不多了,因为天热。

标签: 河南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