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老乐山风景区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老乐山又名乐山,位于确山县城西北10公里处,距驻马店市9公里,由高低不同的九座山峰组成。原名朗山,据史书记载,北宋大中祥符五年因避宋祖赵玄朗名改名乐山,这里一年四季各种植被生长旺盛,绿色常驻,茂林修竹、奇石苍松、深壑幽谷、曲径雲雾。

山北崖有老虎洞,每当微风吹拂松林,洞内便听到松涛轰鸣,犹如虎啸,故名老虎洞。向前是陡峭的十八盘,山顶有清澈泉水一池,甘甜宜口,旱而不枯,因形状似蛙,故名“蛤蟆泉”。站立于乐山观云亭中举目展望,东面便是一望无际的淮西大平原,环顾四周是乐山群峰环抱。在亭中可领略腾雾云海、壑壁松涛,朝观红日在云海中蓬勃而升,晚看奇霞夕阳晚照。

这里还有丰富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兼顾着佛道并存的奇特文化神韵:有中国历史上***颜体书法大家颜真卿遇难地北泉寺,还有井泉寺等佛门吉地;更有仅次明代**道场武当山“九宫八观”的八宫两观一拜台”道家古建筑群。唐代平定反唐之乱建立不世之功的大将军李朔,大宋开国帝王赵匡胤,明末农民起义**李自成,清白朗都曾在乐山留下他们当年叱咤风云、铁马雄风的历史足迹。

标签: 河南景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