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28项举措助力创业 大学生初创业可获补贴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对从事电子商务经营或开办“网店”并通过网上交易平台实名注册认证的,可享小额担保贷款和贴息政策;对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或毕业学年高校毕业生初始创业者,给予***5000元的创业补贴……我省**28条举措力促毕业生就业创业。

记者昨日获悉,省**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做好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千方百计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据统计,今年高校就业人数将突破55万。 郑州晚报记者 裴蕾 实习生 王*

政策引导▶

大学生到扶贫县工作

考职称外语可免试

通知要求,各地要充分挖掘教育、劳动就业、社会**、社会救助、医疗卫生、住房**、社会工作、文化体育及残疾人服务、农技**等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领域的就业潜力,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结合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等,引导更多高校毕业生投身现代农业。

鼓励社会组织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对到各类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在专业技术职称评定方面将享受与国有企事业单位同类人员同等待遇。

全面落实高校毕业生在扶贫开发工作**县基层单位就业的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高校毕业生在扶贫开发工作**县县以下基层单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申报相应职称时,可不参加职称外语考试或放宽外语成绩要求。

助力就业▶

小微企业聘用大学生超15%

*高可申请200万元贴息贷款

对小微企业新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1年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执行截至2015年年底。

对劳动密集型、科技型小微企业招聘毕业年度或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达到在职职工总数1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10%)以上的,可申请*高不超过200万元小额担保贷款,并享受财政贴息。

对招聘毕业年度或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达到现有在职职工总数30%(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15%)以上的中小企业,将优先安排扶持中小企业发展资金,优先提供技术改造贷款贴息,并落实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鼓励创业▶

大学生开网店可享贷款和贴息

我省也**了很多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

进一步放宽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限制,凡法律、法规没有明文禁止的行业和领域,均向高校毕业生开放。同时,落实和完善场地支持、税费减免等各项扶持政策,简化工商注册登记手续。

对高校毕业生创办的小型微型企业,年累计实际利润额或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低于10万元(含10万元)的,将实行企业所得税减低税率政策和减半征收政策;对高校毕业生创办的小型微型企业,月销售额不超过2万元的,将暂免征收增值税和营业税等。

我省*次提出,对高校毕业生从事电子商务经营或开办“网店”并通过网上交易平台实名注册认证的,经人力资源社会**部门认定,可享受小额担保贷款和贴息政策。

对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或毕业学年高校毕业生初始创业者,取得工商、税务登记和有固定经营场所并进行稳定创业经营活动的,将给予***5000元的创业补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