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景点灵山风景区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灵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河南省罗山县西南部境内,西南分别与信阳县、湖北省大悟县交界,东连鸡笼山,西邻鸡公山。景区总面积约61平方公里。 灵山旧名为霸山,因其"每有云气覆顶必雨,验之信然",帮改称灵山。灵山山体面积40平方公里,主峰金顶海拔27.7米,为罗山县第二峰。

灵山山势奇伟,古刹掩藏,松竹繁茂,花草竟芳,山泉潺潺,鸟鸣婉转,云雾缭绕之外,更添了几分朦胧,几分神秘,几分新奇。 灵山包含六大景区:灵山寺景区、逍遥洞景区、金顶景区、龙凤祥林景区、龙牙寺景区、丸里落雁湖景区。

灵山共有大小瀑布36条,大小山洞72个,有名的奇石怪壁108处。其中,智慧姑娘像西方希腊**中的雅典女神;险石造形神秘,体积*大,惊险赫人,为****奇石;"骆驼"仰*向天,*大**,生动有趣;逍遥洞是洞连洞、洞叠洞神奇奥妙;仙人洞地处险峻,洞顶造型奇特,****;银洞飞瀑,集壮观、神秘、奇特、险峻为一体,堪称**一绝。

灵山寺的名气更大。位于灵山麓的灵山寺始建于唐朝,由唐明皇之女受命在此营建,建成后在此修行。皇姑故后,-为国庙。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贫困时在此受到寺僧的施舍,登上皇帝宝座后,朱元璋亲往降香,敕封金碧峰禅师为主持僧,并亲笔题定了"圣寿禅寺"4个大字。 灵山动植物资源 灵山植物类有1000多种。*值得一挺的是灵山云雾茶,为全国**名茶之一-信阳毛尖中的精品;其次是板栗、中华弥猴桃,为高营养食品,有很高的经济价值;杜仲、桔梗、七叶一枝花等是名贵**药。 灵山动物类有1067种190科之多,仅鸟类就达169种,景区为**鸟类自然保护区-董寨林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冠和二级保护动物自冠长尾妈等。哺乳类动物主要有野猪、野山羊、狼、**豹、大灵猫等。

标签: 河南景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