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洞天 王屋山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景区分类: 人文景观

开放时间: 7:30-18:30

门票价格: 30元/人

*佳时间: *佳旅游时间为每年的春秋两季

交通指南: 在济源公交车站,有直达旅游专车,每40分钟一班

景点描述

*****风景名胜区,位于济源市西北40公里处,总面积265平方公里,是中国古代九大名山之一,《愚公移山》故事就发生在这里。汉魏时王屋山被列为道教**洞天之*,称为"****洞天"。主峰天坛山海拔1715米,是中华民族祖先轩辕黄帝设坛祭天之所,世称"太行之脊"、"擎天地柱"。整个景区森林覆盖率在98%以上,其中*为珍奇的是被称为"世界植物活化石"的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银杏树。

传说中"愚公移山"的地方在王屋山之阳。这是一条从王屋山主峰延伸下来的南北走向的大山梁。山梁西面是愚公村,东面是小有河,愚公村的人每天要到小有河去取水,正是这条大山梁给他们带来了许多不便,所以愚公要带领他的子子孙孙挖掉它。现在可以看到,在这条大山梁中间,确实断开一条很大的山口,远远看去,真似人工开挖的一样。王屋山的主要旅游景点有阳台宫、紫微宫、天坛顶、曲阳湖和王母洞。攀登天坛峰是游"王屋山"的主要内容,整个旅游线路长达50公里。

王屋山以主峰天坛为中心,这里一峰突起群山环绕,独具“王者风范”,据中国*早的地理志《禹贡》记载,“以其山形若王者之屋”故而得名。主峰天坛山,海拔1715米,素有“**砥柱”之称。相传古时这里香火甚旺、灵气十足,在此求子得子、求雨得雨、心想事成!是中华民族的始祖轩辕黄帝祭天之所,千百年来一直被视为华夏炎黄子孙大统**的圣地。

传说中“愚公移山”的地方在王屋山之阳。这是一条从王屋山主峰延伸下来的南北走向的大山梁。山梁西面是愚公村,东面是小有河,愚公村的人每天要到小有河去取水,正是这条大由梁给他们带来了许多不方便,所以愚公要带领他的子子孙孙挖掉它。现在我们可以看到,在这条大山梁中间,确实断开一条很大的山口,远远看去,真似人工开挖的一样。

如今的王屋山是山奇洞幽,风光万千,主要的旅游景点有阳台宫、紫微宫、天坛顶和王母洞。攀登天坛峰是游“王屋”的主要内容,整个旅游线路长达50公里。

阳台宫在王屋山脚下愚公村的西侧,是王屋山旅游线路的起点。现存的建筑是自南而北,依山就势,由低到高,错落有致,气势恢宏,显示出了我国古代能工巧匠的聪明才智。阳台宫始建于唐,现存的主体建筑三清殿和玉皇阁为明正德年间重修。*为游人瞩目的是三重檐阁式建筑玉皇阁,凌空欲飞的飘逸之势,令人们叹为观止。主体建筑上的几十对石刻柱子,使这座宗教圣地成为石刻艺术的殿堂;柱子上刻有翻滚的云龙、朝风的百鸟、闹梅的喜鹊、牧羊的苏武;过海的八仙、战蚩尤的黄帝等,无一不初期如生,呼之欲出。阳台宫内苍松翠柏,郁郁葱葱,其中的一株七叶菩提树,树围近3米,高14米,传为唐代所留。

道教,曾在华夏历史上长盛不衰。唐代著名道人司马承桢在王屋山出家修道,使得这里道风大胜,千年苍松翠柏,掩映宫观,似乎在向后人讲述着鲜为人知的辉煌和凄婉。司马承桢所著的《上经天宫地府经》中,将王屋山定为“****洞天”,亦称“****神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