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中餐厅装修设计方法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分享中餐厅装修设计方法

中餐厅设计装修中传统吉祥图案在中国深受喜爱。它拙中藏巧,朴中显美,它以特有的装饰风格和民族语言,几千年来在民间装饰美术中流行,给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带来精神上的愉悦。吉祥图案包括:龙、凤、麒麟、鹤、鱼、鸳鸯等动物图案和松、竹、梅、兰、菊、荷等植物图案,以及它们之间的变形组合图案等。

中餐厅设计装修中中国字画具有很好的文化品味,同时又是中式餐厅很好的装饰品。中国字画有三种长宽比例:横幅、条幅和斗方,在餐厅装饰中到底确定何种比例和尺寸,要视墙面的大下和空间高度而定。

中餐设计装修中古玩、工艺品也是中式餐厅中常见的点缀品,它的种类繁多,尺寸差异很大。大到中式的漆器屏风,小到供掌上把玩的茶壶,除此之外,还有许多玉雕、石雕、木雕等,甚至许多中式餐馆常见的福、禄、寿等瓷器。对于尺寸较小的古玩和工艺器常常采用壁拿的处理方法,配以顶灯或底灯,会达到意想不到的视觉效果。

生活用品和生产用具也常常用于中式餐厅的装饰。特别是那些具有浓郁生活气息和散发着泥土芬芳的用品和用具常常可以引起人们的幽思,使人浮想联翻,感慨不已。这种装饰手段在一些旅游饭店的中式餐厅运用颇多,它可以使旅游者强烈地感受到当地的民风民俗。这类装饰品有的是悬挂于墙面、甚至顶棚,也有的在餐厅的角落或靠墙边一带做成一个小小的景观,这种落地的处理一定要注意不要影响交通,也不能占太大的面积,否则会产生喧宾的感觉。

标签: 装修技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