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餐馆怎么起名?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餐饮行业广受人们的关注,开一家餐馆,经营得当能够获得好的回报!开餐馆怎么起名?餐馆店名具有很重要的信息传递功能。一个既好听、又好记,有深刻寓意的店名,要比一般店面介绍更容易识记,也更容易传播,更吸引顾客的光顾。要想起一个好的店名,除了灵感之外,还需遵循一定的原则。

开餐馆怎么起名?原则1.新颖有特色

(1)*具特色的餐馆是起店名*重要的一个原则。

(2)餐馆店名除了要区别于其他店铺,更要兼顾读音、字形和含义,尽量达到**统一。

(3)餐馆店名要避免使用冷僻的字,名字的字数不能超过5个字,太长了顾客记不住。

(4)餐馆店名选用笔画适中的字比较容易设计出美观效果,给顾客留下良好印象。

开餐馆怎么起名?原则2.朗朗上口

(1)餐馆店名听起来要抑扬顿挫,富有韵味。例如:丽华餐馆、真功夫等。如果是同声组合,就没有声调的变化,很难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2)餐馆店名,若店名里有声母相同的字,叫起来不但响亮,而且还会有节奏感和金属音。

开餐馆怎么起名?原则3.注意法律、法规

开餐馆起店名时还要注意我国法律对企业名称的规定。我国《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第九条规定:“企业名称不得含有下列内容和文字:有损于国家、社会公共利益的;可能对公众造成欺骗或者误解的;外国国家(地区)辆称、**组织名称;政党名称、党政军机关名称,群众组织名称、社会团体名称及部队番号,汉语拼音字母(外文名称中使用的除外)、数字;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

注意:餐馆店名起好后,必须到餐馆所在地主管工商局办理核准登记注册手续,经核准登记注册后才能享有专用权。

标签: 起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