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店如何做大?“标准化”很重要

2014-07-27来源 : 互联网

中餐店如何做大?“标准化”很重要

标准化的复制

一个餐饮企业想要做大做强,连锁经营是其必经之路。但很多业内人士认为,中式餐饮扩张困难,是因为很难做到“标准化”。那么黄记煌又是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异军突起呢?在谈到其****时,黄耕不假思索地说出两个字:“复制。”

出身于餐饮世家的黄耕早年就从事餐饮工作,积累了丰富的餐饮经验,这也使他深刻体会到厨师和厨房对中式餐饮的重要性。但厨师培养周期长、厨师能力参差不齐使中式餐饮的发展受到了限制。而国外连锁餐饮企业发展却是另一番景象,在国内各大城市攻城略地,其迅速发展的重要因素就是质量和口味的标准化、统一化。

作为中式餐饮企业的经营者,黄耕在深思着如何突破中餐原有的瓶颈,打造出一个标准化的中式餐饮连锁企业。终于,在2003年一道“三汁焖锅”以崭新的餐饮形式推向市场。它以家传的一道“香辣汁鱼”为突破口,历时3年,从配料到调料,从烹饪器皿到烹饪时间,都经过反复尝试和推敲。“三汁焖锅”在操作上对后厨基本****,各个流程都严格量化。黄耕说:“它的特点是无厨师、无油烟、不扰民,**解决了传统中餐标准不一致、口味不统一的难题,也摆脱了以往中餐受制于厨师和厨房的枷锁,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复制。”

饮食的安全营养

中餐的传统经营模式是前厅后厨,消费者对厨房卫生情况并不了解。而“三汁焖锅”的操作模式**改变了传统的后厨模式,一切操作就在消费者的餐桌进行,让消费者可以直观地看到食物的卫生情况。眼前的卫生情况只是黄记煌质量控制方面的缩影。为**产品核心——调味品的质量,黄记煌自建生产基地,并制定了一系列质量标准。在肉类食品供应方面,黄记煌制定了从工厂加工,改刀、切片等标准,与一些品牌供应商合作(正大集团、顺鑫农业)。笔者问及为何创业初期就有意与这些大的供应商签订合作协议时,黄耕说:“父亲在建国初期在做食品安全方面的相关工作,我从小就耳濡目染。与大型食品供应企业签订协议,成本虽然高,但其质量是有**的。黄记煌做的是长期的品牌,绝不会让质量安全问题出在我们身上。”正是凭着对卫生安全的严格要求,从创立至现在,黄记煌没有受到卫生等部门的处罚,更没有收到消费者的投诉。

标签: 中餐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