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业的营销管理策略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拥有**的营销管理策略是每一个成功企业的必要条件,我国*近几年以来,餐饮业发展非常迅猛,市场潜力*大,前景非常广阔。但从另一个方面来看,餐饮需求又是复杂多变的,其消费口味和消费心理,都可能随着社会环境的变化而变化。那么餐饮业的营销管理策略是什么呢?

对于餐饮业的营销管理策略,我们必须根据自身条件和环境条件的要求,看清餐饮市场的发展趋势,选择适当的营销方法,才有可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成功,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走****的快餐化途径

随着城市生活节奏的加快,居民收入程度的进步,社会上对快餐的需求量日趋增大,质优价廉**力的快餐店必将受到宽大居民的欢迎。我国**的科学家*学森先生就曾经提出,应在我国的一些大城市,建立快餐中心,以范畴经营的**力和低成本,来满足宽大群众的饮食须要,加快家务劳动社会化的步伐,增进我国经济的发展。事实上,我国各地已有许多饭店和各类餐饮企业,通过经营快餐业务而使自身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二、更增强调营销环境的情调、气氛

现代社会的消费者,在进行花费时往往带有许多感性的成份,容易受到环境气氛的影响。在饮食上他们不太重视食物的味道,但非常重视进食时的环境与气氛。要求进食的环境“场景化”、“情感化”,从而能更好的满足他们的感性需求。因此,相当多的餐馆,在安排环境,营造气氛高低了很大的工夫,力图营造出各具特点的,吸引人的种种情调。或新奇别致,或温馨浪漫,或安静文雅,或热烈刺激,或华丽堂皇,或小巧玲珑。有的展示都市风物,有的炫示乡村风情。有中士作风的,也有西式风情的,更有中西合壁的。从美食环境到极富浪漫颜色的店名、菜名,使你能在太快朵颐之际,衬托起千古风流的雅兴和一派温馨的人和之情。

三、生态农业、绿色食品、**环境将更为人们所器重

随着人们对环境污染、生态平衡、自身健康等问题的关怀水平日益进步,无公害、***的绿色食品、**食品,受到了花费者的欢迎,许多餐饮企业适应这种请求,纷纭推出了自己的**绿色食谱,并增添**设施,营造**环境。

近几年,国内外的许多有识之士,对健康的概念提出了全新的说明。许多餐饮企业据此推出了一系列的促销办法。例如,倾销健康食谱、引进健康信息(如供应与健康、运动相关的杂志,或附设健康俱乐部、瑜珈教室,或放映外国运动影片,举办健康食谱讲习班等)、供应健康设施(如设置‘按摩器’‘健身器’‘氧气供应’等)、供应健康环境(如禁烟餐厅等)等,以此适应人们观念上的变革及其恳求。

不仅如此,药膳的**作用,已为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药膳餐厅也越开越多。富含高纤维的蔬菜水果,没有污染且养分丰盛的野菜,在餐馆菜肴中所占比例日渐扩大,而原来作为餐馆的主菜、大菜的高脂肪、高蛋白食品则退居次要的位置。因为据科学剖析,高纤维食品能够起到下降胆固醇,减低癌症罹患率,把持血糖浓度的作用;而一向不为餐馆所器重的野菜,因其味美且没有污染,安全可靠,又兼富含胡罗卜素、抗坏血酸和核黄素等有利健康的微量元素,具有良好的药用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