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馆的发展空白 被忽视的儿童市场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前几天,朋友小许邀请几位闺蜜在一家中餐馆聚会,发出邀请时特别提醒大家:尽量不要带孩子。小许的提议得到了闺蜜们的一致赞同,大家一见面就开始议论,说带孩子出来吃中餐,简直是大人孩子都受罪。原因是儿童对中餐不感兴趣。

像麦当劳、肯德基之类的“洋快餐”营养价值低,很多家长都知道,然而孩子却偏爱。营养价值高的中餐为何吊不起孩子的胃口?笔者认为,中餐馆对儿童市场重视不够,不管是口味、趣味,还是文化氛围,都与“洋快餐”有很大差距。

综观目前我市的餐饮市场,大众菜口味太重、川菜过辣、*锅过烫,**以儿童为主要目标群的“洋快餐”,又被称为“垃圾食品”,不宜多吃。平时,大部分家庭外出聚餐时都会带上孩子,可菜单上适合孩子吃的菜少之又少。很多家长都有这种经历,带孩子吃中餐,一些肉类菜(比如排骨、炖肉)不但过于油腻,而且孩子嚼不烂,需要爸爸妈妈帮忙才行;一些青菜口感不好,孩子吃两口就不吃了。于是,在餐馆里点一碗粥,或者随便要一份主食,再放一碗水把点好的菜放进去涮一涮给孩子吃,似乎成了家长们通常的做法。

“洋快餐”为什么能占领儿童餐饮市场?因为它们迎合了儿童的需求。配送玩具、儿童游乐场等都对儿童有*大的诱惑力。为了拥有更多消费者,“洋快餐”还不断推出口味清淡的中式汤、饭等,带动了包括儿童家长在内的市场消费。去肯德基、麦当劳餐厅消费的群体,大部分是儿童。吸引了儿童消费群体,有时也意味着吸引了整个家庭群体的消费。

不难看出,我市餐饮业在市场细分、服务延伸等方面做得还不够。随着儿童消费在家庭支出中的比例持续增长,儿童餐饮市场需求日益增大,中式餐饮企业的经营者,应对儿童市场有足够的重视,不仅考虑餐厅氛围、设置孩子玩耍空间,还要在饮食品种上推陈出新,调配出营养合理、美味可口的儿童餐,以吸引更多“小消费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