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私房菜馆怎么样?北京十大私家菜馆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开私房菜馆怎么样呢?顾名思义,私房菜是私人的菜、**的菜。就是在别人家里吃到的由主人做的拿手好菜。私房菜通常对外无店面招牌,无固定菜单,不设专职服务员,但这些菜的烹调技法往往是**的,有*特风味,而且限量供应,在市面餐馆无法吃到。据说这种菜馆多源于古时的深宅大院,位置比较偏僻,各具特色,并且相对低调。

开私房菜馆怎么样?私房菜起源于古时深宅大院中的美味佳肴,当年高官*贾们“家蓄美厨,竞比成风”,互相攀比着自己在人生**要义“吃”上面的品位。在他们的“名品”和自家的名厨的共同作用下,一道道名菜便产生了,由于**具有自家特色,因此形成了私房菜。

开私房菜馆怎么样?私房菜*为风行时,应属晚清和**时期,形成了好几大家族,有*力也有精力去开发自家的私房菜。那时在北京除了“谭家菜”还有段家菜、任家菜、王家菜。

开私房菜馆怎么样?私房菜不是大菜,不过“善烹小鲜,可*大国”。其起源有两种说法,一说源于清末,指的是在很私密的自家厨房里炮制出来、无宗无派的菜肴。吃私房菜,也就是大家挤在一个类似家的地方,吃主人的拿手菜,席间或吃罢,主人会出来应酬片刻,几次交道打下来,食客和主人就结成了好友。现在许多名菜其实都是从私房菜演变过来的,比如谭家菜、孔府菜、段家菜等。

开私房菜馆怎么样?另一种说法,称其乃官府菜的一种延伸。从前官府的厨子,制作菜式均围绕“细致”两个字,环节相当之繁缛。离开府邸后,他们流落于民间,民间的大户人家,吃饭同样讲究个气派,拥有家厨,尤其是拥有官府里出来的家厨,是他们**与身份的象征。这些家厨在官府菜的制作基础上,为迎合主人的口味,进一步将烹饪技术融会发挥。久而久之,自成一种类别。

私房菜在今日的北京城已经很难寻觅其踪迹了,它们悄无声息地散落在繁华都市的腹地,唯有那略显残旧的门庭院落还在昭示它们身世的扑朔迷离。它们或以就餐环境取胜,或以菜品奇绝称雄,但不管如何,味道和故事都是一样的精彩。贵族虽然不是私房菜的特性,但有时**却是它的特点之一。

开私房菜馆怎么样?下面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北京那些**的**菜馆**菜,体验一下中国传统美食的魅力吧!

菜馆地址

厉家私房菜馆

特色菜品:麻豆腐、大虾、鱼翅、京味龙虾、黄焖鱼翅、青松鲜贝、一品大虾、炒蛋羹、炒咸什、酱黄瓜、虾子芹心、芥菜墩、北京熏肉、风干鸡、琥珀桃仁、桂花糖藕、玫瑰小枣、炒红果、白扒鲍鱼、软炸鲜贝、浇汁活鱼、烧鸭、清汤燕菜、乌鱼蛋鸡汤、核桃甜酪等

营业时间:11:00-20:00人均消费:200-1500元包间数量:3

停车泊位:有停车位支付方式:现金

餐厅电话:66180107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