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店这样装饰陈列才能吸引顾客!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谈到店面装饰问题,作为服装从业者大家都不会陌生,随着品牌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针对品牌视觉形象提升的这一方面,各服装企业都是不断创新和努力,作为品牌形象在终端*直观反映的店铺形象,做好空间店铺设计和陈列设计是非常有必要。像很多****的店铺形象展现在顾客面前的是气势恢宏的感觉,陈列的货品带给人的感觉也是很高贵、精致和典雅,像这样外观比较好的店铺形象可以为本品牌做无声的广告,向消费者潜移默化**了品牌文化形象和产品的信息。

提及服装陈列这几个字,我们*直观的理解就是产品摆放。但是作为服装的陈列摆放,还是有一门值得去研究的学问,它是围绕销售进行的,艺术感次之,好的陈列可以体现产品的附加值,顾客在进入陈列比较好的店铺,买了高价衣服会觉得物有所值,相反在一个货品杂乱的类似货品批发的店铺陈列,如果步入此店要你掏相同的价*去购买同样的产品,你一定会觉得这件衣服肯定不会值那么多的*。

据分析,有效合理的服装店铺布局能够恰当的展现服装的特性、质感与理念,帮助消费者全方位的感受商品信息,增加对产品的印象,并形成潜在利润。终端店面的形象从侧面代表着整个企业的形象,良好的店面布局能够赋予产品特定的品牌文化与形象内涵,并加深消费者对品牌的印象与信赖,从而提高产品附加值,使企业获得更高的利润增强企业的竞争力。既然服装布局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那么该如何实施合理有效的布局呢

1、根据主副通道,设定卖场蛇行线,全面有效的展示商品,使顾客在店内滞留时间延长是卖场行销的关键所在

所以,在进行卖场设计时我们*先应当考虑到如何*大化的展示商品,并使商品形成对顾客心理与视线的双重包围,从而促使其完成购买过程。一般来说,顾客习惯浏览的路线即是店内的主通道。玛歌堡等大型店铺常为环形或井字形,小型店铺则为L或反Y字形。其中,**款及流行款应摆放在主通道的货架上,以便使顾客容易看到、摸到。至于副通道,一般由主通道所引导,用于布置辅助款及普通款商品,具体的方案一般参照店铺自身的需求及空间特点所决定。

2、结合品牌形象及产品特性,设计恰当的光线氛围,光线对于产品陈列而言其重要性可想而知

对于服装专卖店的服装陈列而言,光的作用远不仅仅是单纯地照亮物体、满足人的视觉功能需要,更应该是**空间、渲染气氛、追求**视觉形象的**。自然光会随着时间的流转而形成变化,所以在进行店铺布局设计时应当先进行初步的采光调查,使光线能够随着太阳的运转对店门附近、卖场**进行不同时段的扫描,达到对顾客的吸引作用。而相对于自然光,人工照明就可以达到**不变的照射效果。总体而言,店内照明应使服装专卖店富有个性化与艺术气息,通过各种光线的交叉性照射消除视觉死角,**陈列的**效果,从而突现品牌的特色与产品的魅力。

3、巧借音色功能,渲染店内气氛,服装卖场的竞争就是其品牌底蕴的竞争,为了突现品牌文化及理念,网络及多媒体已经逐渐成长为展现卖场特色的利器

对于应用层面而言,则应根据店内色调及产品特点进行相应播放,如玛歌堡等充满青春朝气的服装店铺可以播放时尚流行音乐;复古情调的服装店铺可以播放古典音乐;正装及职业装店铺可以播放舒缓休闲的音乐。同时,店内还完全可以通过视频设备对企业形象短片及产品广告片进行播放,以使顾客能够对品牌进行深度了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