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鱼香肉丝的做法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鱼香肉丝又名鱼香炒,是颇受欢迎的四川传统菜之一,一些朋友问怎么做出来的鱼香肉丝才正宗,下面就提供一份正宗鱼香肉丝的做法:

鱼香肉丝材料准备:

1.材料:瘦肉(500克)、清鸡汤(5汤匙)、香菜(1棵)、葱(1根)、姜蓉(1/2汤匙)、蒜蓉(1汤匙)

2.调料:郫县豆瓣酱(3汤匙)、油(2汤匙)、香醋(1汤匙)、辣椒油(1/2汤匙)、盐(1/3汤匙)、白糖(1/3汤匙)、酱油(1/2汤匙)

3.腌料:酱油(1汤匙)、生粉(1汤匙)、油(1汤匙)、料酒(1/2汤匙)

鱼香肉丝制作过程:

1 瘦肉洗净切成丝(约7厘米长、0.5厘米粗的丝),加入1汤匙油、1/2汤匙料酒、1汤匙酱油和1汤匙生粉拌匀,腌制15分钟入味。

2 烧热锅内2汤匙油, 爆香姜蒜蓉,倒入瘦肉丝炒至肉色变白。

3 加入3汤匙郫县豆瓣酱、5汤匙清鸡汤、1/3汤匙白糖和1/2汤匙酱油炒匀,以大*煮2分钟至沸腾。

4 倒入1汤匙香醋、1/2汤匙辣椒油和1/3汤匙盐,与锅内食材一同拌炒入味。

5 鱼香肉丝上碟后,放上香菜叶做点缀便可。

鱼香肉丝技巧提示:

1、鱼香肉丝的此菜主料是猪肉,要选用三成肥、七成瘦的猪肉切丝滑炒,方能使肉丝质地鲜嫩。

2、*好使用正宗的郫县豆瓣酱,这样做出的味道才比较正宗,如果没有用普通辣酱与番茄酱按2:1混合也可。

3、喜欢吃更辣一些的,可以加入干红辣椒.

4、加醋是一个提升口感的一个关键。

特点:成菜色红润、质鲜、肉嫩、富鱼香味。

标签: 美食做法大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