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吃火锅都要注意什么?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锅实乃一年四季都非常受大家欢迎的美食,冬天吃*锅可算作是超级保暖之举,热气腾腾的*锅让你温暖整个冬天,夏天吃*锅麻辣刺激就有刺激食欲的作用哦..呵呵,反正都有各做的好处,但是大家吃*锅也别忘了注意健康的饮食方式哦。下面向您说说吃*锅的几个值得注意的问题。

1、时间不宜过长,*锅汤*好不要喝,孕妇*好不要吃*锅特别是涮羊肉。

2、吃*锅时,人多房间小,空气不流通,室内缺氧,产生大量的一氧化碳,容易使人中毒。人们在吃*锅时,又喝了酒,容易把中毒的早期症状误认为是饮酒的关系,而不易发现。中毒重者,会出现昏迷、惊厥、血压下降,甚至死亡。因此,亲朋好友在品尝*锅时,就餐的时间千万不要过长。

3、羊肉中可能含有弓形虫及其幼虫和家禽家畜的寄生虫。人们吃*锅时,习惯把鲜嫩的肉片放到煮开的汤料中稍稍一烫即进食,这种短暂的加热并不能杀死寄生在肉片细胞内的弓形虫幼虫,进食后,幼虫可在肠道中穿过肠壁随血液扩散至全身。孕妇受感染时多无明显不适,或仅有类似感冒的症状,但幼虫可通过胎盘传染给胎儿,严重者可导致流产、死胎,或影响胎儿脑部的发育而形成小头、大头或无脑儿等畸形。因此孕妇千万不要食用*锅。

这些吃*锅的健康小常识让您吃起来更加放心安全,让您在美艳的食物面前有更多的欣慰,坚持科学健康的饮食方式是大家对自己负责人的表现哦!

标签: 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