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易主 斯利姆再超盖茨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7月16日,据福布斯中文网报道,墨西哥美洲电信名誉主席卡洛斯·斯利姆·埃卢(Carlos Slim Helú)将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拉下世界*富的宝座,再度成为***富。

据了解,这主要归功于电信*头美洲电信的股价在美国和墨西哥股市双双上涨。美洲电信是斯利姆持有的*大一笔资产。

7月8日,美洲电信宣布将通过出售资产的方式,将公司在墨西哥电信市场的份额降到50%以下,以规避未来**将要**新反电信垄断法带来的风险。

受此消息影响,美洲电信的股价强劲上扬。在宣布分拆消息后的第二天,美洲电信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的股价就大涨近10%。

7月15日,美洲电信的股价上涨1%,即市值增加8.056亿美元。据福布斯估计,这使斯利姆的个人净资产增至796亿美元,超过了盖茨的791亿美元。自2013年5月以后,盖茨一直保有世界*富这个头衔。而在2013年以前,斯利姆连续四年登顶世界*富的宝座。

在2014年的**亿万**榜上,盖茨凭760亿美元的净资产登上榜*,而斯利姆以720亿美元净资产屈居第二。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74岁的斯利姆1962年毕业于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土木工程系。20世纪80年代,他着手收购了一些濒临破产的烟草企业和餐饮连锁公司,逐步使其扭亏为盈。但外界认为,斯利姆的致富之路始于他对墨西哥电话公司的收购。

20世纪90年代,在墨西哥国有企业私有化浪潮中,斯利姆买下墨西哥电话公司,并成功地把这个负债国企打造成“摇钱树”。成立于2000年的美洲电信,一直被视为墨西哥的垄断*头,控制着墨西哥70%的移动通信市场和80%的固话市场。

如今,在新的反垄断电信法开始实施的情况下,斯利姆将其在电话市场上的份额缩减至50%以下的商业决定也为他赢得了投资者的信赖,获得了投资者的赞同。7月1日至7月11日间,斯利姆的财富从745亿美元上升至796亿美元,12天中增加了51亿美元。

标签: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