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焦作博爱姜的妙处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博爱姜亦名清化姜,也叫上庄姜。主要分布于许良、上庄、柏山三个乡。博爱姜块大、丝细、产量高,而且品质佳、味道鲜、香辣宜口,百煮不烂,抗逆力强,含水量少,易加工贮藏,是同类中的佼佼者,博爱姜有1600多年的栽培历史。

博爱姜,除鲜姜出售外,还能加工成多种姜制品,用以入药或作调料、菜食。历史上,人们就制作出糖晒伏姜、糖腌姜片用来医*胃寒病。糖晒伏姜是*疗老胃寒病的灵丹妙药。其制作简单,价格经济,味道甘辛,民间广为流传。群众用姜和蒜苔捣碎制成的姜蒜苔酱,姜拌韭菜制作的腌韭花,都是菜族中的老成员,它们味道格外鲜美,姜蒜苔中的蒜苔和腌韭花中的韭花都由寒性变温性好食不寒胃。

随着时代的发展,姜的用途越来越广泛,群众用博爱姜制成的品种也越来越多了。用姜和大料花椒、茴香、肉桂制成的五香粉,是汤、菜、包子和饺子馅的上好调料;鲜姜和香油、味精、食盐等制作的姜渣罐头,既可增强食欲,又有健胃功能。

标签: 河南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