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河南不得不品尝的特色美食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河南的美食有很多,如果有机会来到河南就不得不品尝这里的美食了,也许你没有来过这里,对这里的美食不甚了解,哪就让我这个本地人好好为您介绍一些,也好让您吃到正宗的河南美食。说起河南美食也有很多的,也许您一次不能尝尽,我介绍几种主要的美食。

洛阳九州刀拨面,郑州萧记牛肉灌汤包、合记烩面,开封马豫兴桶子鸡、双麻饼,新乡烧饼、春风小笼包子、姜庄野味兔肉,南阳侯氏烧鸡以及驻马店明宫三茹鸡,南阳名吃“蛤蟆疙瘩面”,方城烧麦,丁家粉蒸肉,秦氏熏肉,江米切糕,开封炒凉粉,五香风干兔肉,风味炒冰,羊肉炕馍,扣碗酥肉,连汤肉片,五香兔肉,桶子鸡,杏仁茶,大京枣,烧鸡,锅贴,老洛阳老浆面条,黄焖鱼,花生糕,大刀面,老庙牛肉,洧川锅盔,安阳三熏,内黄灌肠,油浓赤酱白吉馍,菊花*锅,景家麻花,大营麻花,靳贤书烧饼,水煎包子,信阳勺子馍,粉浆饭,伊府面,三不沾,夏邑糁汤,鲤鱼被面,一品包子,武陟油茶,少林八宝酥,关家酥烧饼,郑州豌豆黄,潢川特色食品,**楼小笼包,香而不腻的红薯泥,曹马芝麻糖。 烩面,水煎包,焦作马村烧鸡,道口烧鸡,开封**楼包子,开封童子鸡,逍遥镇胡辣汤,豆腐脑,焦作老师傅闹汤驴肉王,武陟油茶,糊涂,博爱浆面条,大烩菜、正宗的少见。我在河南吃过“蒸煎馒头”,用一种特制的锅,中间煮水,四周抹油,将生面团放在上面煎,盖上锅盖。下部吃起来象烧饼,上面则是松软的馒头,很有创意。

开封小笼灌汤包已有**历史,创始人是黄继善。现有****楼包子铺经营,是**风味面点。其前身是“**楼包子馆”,主营灌汤包子和吊卤面。包子皮馅分明,色白筋柔,灌汤流油,鲜香有味。吊卤面光滑筋香,卤稠而不腻,与面相粘,不脱不流,颇受食客赞赏。其后,对包子的制皮、馅料及外形进行了大胆改进,还改大笼为小笼蒸制,就笼上桌,现蒸现吃,深受顾客欢迎,生意更加兴隆。 小笼包一个个白生生,皮薄薄的,里面好象有一包汁水在,小笼包小巧玲珑,形似宝塔,呈半透明壮,晶莹透黄,宝塔顶上一阵阵香气随风四溢,形状也和包子差不多,难怪叫小笼包。小笼包以上一般都是一笼里面有十个,每个都是圆鼓鼓的像一个个小雪球似的,只不过上面有一个凹凸不平的地方,还没上来我就被这香气熏得如痴如醉了。真恨不得把整个蒸好的小笼包一口吞掉。

道口烧鸡说起道口烧鸡,在河南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它是鸡类食品的代表,也是河南人的骄傲。道口烧鸡创制于清顺*八年(1661年),嘉庆年间列为贡品.

本人比较偏爱开封的小吃,河大西门的焖烤鸡翅,还有东门的臭豆腐,还有八宝饭,擀面皮都是我无比喜爱的,还有什么羊肉抗磨,想想都流口水,在那上学的时候我几乎每天都要吃这个,完了,去洛阳可以吃烧烤,听说有个马坡烧烤挺有名的,或者水席,郑州是相当垃圾的,我从来就没吃到好吃的东西。

了解了这么多,相信总有一些美食让您流口水吧。那如果有机会路过或者来到河南可要记得一定要品尝呀。

标签: 河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