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青天河风景区 豫北璀璨的山水景观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来河南旅游给大家**一个美丽的山水景点,那就是焦作青天河,青天河风景区位于焦作市博爱县。肯定会有朋友问焦作青天河怎么样?今年我们一起来畅游青天河风景区吧!

焦作青天河风景区介绍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山水给人以无穷的昭示和力量、无限的智慧和遐想,青天河风景区就是这样一个迷人的地方。 青天河风景名胜区位于河南省焦作市西北20公里处,是河南省**风景名胜区,太行山***猕猴自然保护区,因高峡平湖,山青水秀而得名,素有“北方三峡”和“桂林山水”之美誉,景区面积达45.2平方公里,由青天河、靳家岭、月山寺、石佛滩、凤凰岭、明清民居村、太行博竹苑等七大景区,308个景点组成,是一处以秀丽山水为主体,以奇泉异洞为特色,以悠久的历史文化为内涵,供休闲、观光、科学教育的理想之地。

青天河风景名胜区,位于太行山南麓,史称“太行山下小江南”的博爱境内,1990年被河南省人民**批准为**风景名胜区。1997年被评为“河南省**风景名胜区”。

308个景点组成的青天河风景名胜区,面积45.2平方公里,呈长方形带状,南濒黄河,北近山西省,东邻焦作市,是一处集雄、险、奇、秀、幽于一体,可同时进行风光旅游、生态旅游、文化旅游、农业旅游的综合风景名胜区。

素有“北方三峡”之荣,“豫北小桂林”之誉。区内河岳涂崇,气象雄厚,文物荟萃,寺古观名,历史悠久,泉涌奇妍,谷深幽静,气候温和,风景秀丽,特产丰富。既有历史上中原三大名寺之一,“八极拳”发祥地的月山寺,又有唐太宗李世民为感谢孙思邈*病救命之恩下诏赐建的豫北*大的道观*炬观;既有常年喷珠吐玉、涌水量达7.5秒立方米的“华夏**”的三姑泉,又有无任何污染、长达10公里碧波荡漾的大泉湖;既有三国曹操北上壶关高干经过的羊肠坂,又有史称“太行八径之一”、古为兵家必争之地的**古战场天井关;既有杨柳依依、浮萍茭藻、集江南水乡之情调和北方山川之雄浑的“自然公园”石佛滩,又有华北地区*有的万亩竹林、华北地区*大的温室大棚及万亩高科技农业开发园区;另外还有李商隐故居、北魏摩崖石刻以及历代帝王将相、文人墨客留下的大量碑碣等。游客在此既可登山探险、密林寻迷、濯足戏水、野餐宿营,充分领略青山绿水间如画的风光,体味幽谷桃源的安详宁静,呼吸清新甘醇的空气,享受大自然温暖和熙的阳光,同时又能观赏到丰富多彩的人文景观,享受艺术的熏陶,陶情冶性,开阔人生视野。

青天河风景区门票多少*

焦作青天河门票:60元/人

青天河船票:60元/人

焦作青天河一日**程:

A青天河一日游

早餐后赴焦作市博爱县,游览****风景名胜区“北方三峡”——青天河、乘船游览大泉湖,如游漓江、似进三峡,观天然长城、双驼峰、华夏**泉——三姑泉。乘船结束游览佛耳峡,看世界奇观——石鸡下蛋、佛耳潭 。午餐后游览观音峡,行北魏古丹道、观天然大佛、北魏摩崖石刻。

B月山寺一日游

早餐后赴焦作市博爱县,游览千年古刹- --月山寺,观金鸡叫、入云、御道、寺院、凤凰台、六公塔院、七星塔

标签: 旅游青天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