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9月竣工将建玻璃质检中心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为了一张合格证,洛阳不少玻璃企业可没少“折腾”,每年都要将产品送往北京、秦皇岛或宿迁等地“体检”。

“别担心,马上就可以免去来回奔波之苦了。”汝阳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局副局长孙振杰日前对记者说,预计今年9月竣工投用的河南省玻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将以第三方检测机构的身份,服务我市广大玻璃企业。

河南省玻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项目占地约20亩,主要建设一座8000平方米的检验大楼及配套设施,其中玻璃检验用房4000平方米。项目于2013年2月开工建设,已完成投资1800万元,目前主体工程和道路、管网建设及绿化等已完成,正在进行室内装修。

“玻璃检测指标一般包括气泡、夹杂物、表面缺陷等,用不了多少时间,但到外地检验太耗时。”孙振杰说,对企业而言,时间就是生命,如果不能在客户要求的时间内出具合格证明,订单有可能被取消。

“然而,基于检测费用等原因,不少企业不愿在引进检测设备等方面过多投入。”孙振杰说,但有效的检测能让企业出厂产品保持质量稳定,对企业打造品牌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该项目之所以在汝阳县产业集聚区建设,主要是因为这里玻璃产业的快速发展。汝阳县产业集聚区周边有大量的石英砂、玄武岩及钠钾长石等原料,开采成本低廉、运输方便、原料纯度高,具有发展玻璃产业的良好基础。近年,随着洛玻、金堆城、中材等大型企业的进驻,玻璃渐成汝阳县的一张名片。

“偃师建有专门的检测中心,打造出全国*大的三轮摩托车生产基地,让我们很受启发。”孙振杰说,汝阳县也因地制宜建设河南*家**玻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项目运行后将成为集产品质量检验、标准制(修)定、人才培育、科技研发于一体的综合性第三方法定检验机构,“届时,企业获得‘通行证’更便捷,也将助推汝阳玻璃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标签: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