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小吃三鲜莲花酥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三鲜莲花酥,形态如同含苞初绽的莲花,味道芳香、酥松可口,是开封**的传统糕点。是用白面为主料制作而成的一种点心,点心内的馅由三种不同的馅配合制成。

三鲜莲花酥选用精粉、白糖、鸡蛋、猪油、面粉按分配比例制成面团;把枣泥、山楂糕、蜂蜜、香精制成馅料,用面团包馅制成高桩、圆形坯子,*后,用刀轻刺三下,使馅外露,以鸡蛋剥皮入炉烘烤。经精制加工而成的三鲜莲花酥,色调淡雅**,形象惟妙惟肖。食之,使人心旷神怡,大有吞食仙果之感。

传说宋仁宗在位时,有个名叫郭槐的宦官横行乡里,无恶不作。他蓄谋已久,要与刘妃阴谋陷害李妃娘娘。由于他阴险、狠毒,他的阴谋终于得逞,李妃娘娘被打入冷宫。李妃娘娘忍辱含愤,终于投身于冷宫西街的莲花池内自尽身亡。从此,莲花池内的莲花为此**开放,景象十分凄凉。在冷宫和莲花池之间,有个“三仙洞”。相传铁拐李等三位神仙曾在此处栖身,他们是慕名专为观赏莲池荷花而来到这里的,不料所见竟是一片凄凉凋败的景象。他们得知李妃娘娘含恨而死的原委,便略施小术,还其形体,并赋给灵气,李妃娘娘便成仙升天了。而那宦官郭槐一头栽进了莲花池的烂泥中。从此以后,莲花池又**了昔日的景象,水莲相映,清翠芳香,分外迷人。每逢夏天荷花盛开的时节,这儿便成了文人墨客畅游之地。人们把这段历史**故事反映在一种点心中,制成“三鲜莲花酥”,“三鲜”是“三仙”的谐音,意在感念三位神仙的恩德。

制作原料:精白面粉1000克,白糖50克,鸡蛋50克,猪油20克,清水750克,枣泥50克,山楂糕50克,香蕉30克,蜂蜜10克,熟面粉30克,香精2克。

制作方法:将白糖、打散的鸡蛋、猪油等按比例在和面机内搅匀,再倒入面粉,和成面团。将枣泥擀成长条,将白糖、蜂蜜香蕉制成的糖馅卷在枣泥内,山楂糕切成2厘米见方的小块备用。用面团揪剂,拍片,放山楂糕块于皮上,再放枣泥,包成圆形坯子,随后在坯子上轻刺三刀,使馅外露,将打散调匀的鸡蛋刷在圆形面坯表层入炉烘烤即成。

特点:味道芳香酸甜,糕形如含苞初放的莲花,色调淡雅**,形象惟妙惟肖。三鲜莲花酥,形态如同含苞初绽的莲花,味道芳香、酥松可口,是开封**的传统糕点。三鲜莲花酥选用精粉、白糖、鸡蛋、猪油、面粉按分配比例制成面团;把枣泥、山楂糕、蜂蜜、香精制成馅料,用面团包馅制成高桩、圆形坯子,*后,用刀轻刺三下,使馅外露,以鸡蛋剥皮入炉烘烤。经精制加工而成的三鲜莲花酥,色调淡雅**,形象惟妙惟肖。食之,使人心旷神怡,大有吞食仙果之感。

标签: 河南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