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特产花生糕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花生糕系开封特产,源于宋朝。以精选花生仁为主料,辅以白糖、饴糖等,经过熬糖、拨糖、垫花生面,刀切成形等工序制成。成品呈片状,多层次,显明细网络,疏松度强;食之口味桦脆,香甜利口,含口自化,令人回味无穷。

工具和用料:

墩子和大锤,是做花生糕才用到的。做花生蘸和芝麻片,墩子只起到案板的作用。炉和锅是用来熬糖稀的,花生、芝麻要在锅中搅拌。主料,花生和白糖。花生是事先炒过并剥好了的。感觉花生豆掰成两瓣更好,蘸糖更均匀。

花生糕的制作有两道工序:

**道工序

把少许花生撒在墩子上,用大锤碾碎。目的是做铺底,可避免糖稀粘在上面,跟包饺子时撒面的作用一样。

用擀杖也行,要弄成薄薄的一层。

第二道工序:挂糖

在锅里放水,加糖。1斤糖配6~7两花生。糖稀熬要到发棕色,关小*。放入花生。搅拌,使花生和糖稀充分混合。将搅拌好的花生倒在铺了底的墩子上。把从锅里倒出来的花生弄成团状。花生团砸开后,用刀从边上往中间翻,再弄成团状,反复4~5次,把花生尽量砸匀。*后,把两边翻到中间,呈长条状。趁糖还没凉,把长度拉长1/3~1/2。切开,就可以吃了。

标签: 河南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