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王铎故居介绍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洛阳神笔王铎故里景区为国家****旅游景点,是河南省**文物保护单位,是洛阳市旅游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旅游总局确定的全国旅游景点之一。

王铎因祖居洛阳孟津,故又称其王孟津。他在书画上造诣高深,*树一帜,是明清之际**的书法家。明、清加授太子少保,官至礼部尚书、东阁大学士。其故居位于孟津老城,由2646平方米的故居和占地80亩的后花园两部分组成。故居为五进大院,是典型的明清建筑艺术风格,以前厅、客厅、中堂、后堂、上房为主线,配以东西厢房。其内以多种形式陈列和展示了王铎书画艺术及明清古代家居饰品;后花园再芝园因生两株灵芝而得名,园内泓涟碧水,小桥横卧,汀石置水,秀润隽雅,四季美色映目,流香宜人。园内有宾馆、会议室等配套设施,是个观赏领略大自然风光的好地方。

现王铎故居为国家****景区,河南省**保护单位。因铎清赐太保,故居又称“太保府”。其王家祠堂内珍藏有王铎书法真迹石刻<拟山园帖>碑刻为**级保护文物,是王铎书法艺术的集大成之作,可谓字字珠玑、行行游龙,现已**为王铎拟山园帖石刻陈列馆。

神笔王铎故居后花园为“再芝园”。是一座古典园林,园中因生两棵分别重2.7公斤和5.3公斤的灵芝而得名。再芝园占地面积90亩,其中湖面占地54亩。园内种植有柳树、桃树、雪松、马尾松、竹林、冬青树、月季花、牡丹花、迎春花、白玉兰、女贞树、棕树、梅花、榆树、柏树等数十种花草树木。建有九曲桥、湖心岛、友声亭、读经堂、春兰阁、梅园、游泳池、多功能楼等。此外,东侧还有54亩池塘的“荷塘月色”。

再芝园建筑布局以泓涟碧水为中心,曲径回环,值景而浩。全园湖光翠色,叠石参差,花木扶蔬,小桥横卧,兼容了北方园林的厚重、端庄与南方园林秀润隽雅之长。有“扬柳低舞,楼畔皓月,桃花歌尽,扇底清风”佳境之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