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龙马负图寺 见证历史的兴衰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龙马负图寺始建于晋穆帝永和四年,是为感念伏羲的功绩,在图河故道上建起的**座祭礼场所,是河洛文化中“河图”出现地,也是中华易学的发源地。龙马负图寺是河南省**文物保护单位。因历代战乱,屡建屡废。

龙马负图寺位于东经112度63分,北纬34度83分左右,地址在河南省洛阳市孟津县会盟镇雷河村。龙马负图寺北临黄河,南依邙山,寺前紧邻图河故道。

龙马负图寺过去规模宏伟,大殿巍峨,山门峻拔。前有崇邙横卧,后有大河奔涌。登临邙山鸟瞰寺院,天地之正气,河山之灵秀,可一眼尽收。

近年来,孟津县委、县**积极培育旅游支柱产业,两次投资五百余万元,重修龙马负图寺,以尽现其原貌。**后的龙马负图寺,紧邻图河故道,占地40余亩,规模宏伟,供殿巍峨,山门峻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